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日照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活动轨迹公布

2021年10月26日08:29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日照发布”微信公众号截图

人民网日照10月26日电 (刘颖婕)据日照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微信公众号“日照发布”消息,2021年10月25日晚,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26日凌晨,经专家组会诊,确定为新冠肺炎(普通型)。患者赵某某,现居住五莲县城区,目前已对赵某某的密接、次密接、风险人员开展全面排查、追踪、管控。经流调,其主要活动轨迹为:

15日,由日照西乘坐G2259列车至银川,15—17日,活动主要场所为银川星悦家酒店、酒店右侧桥对面面馆、金凤区烟墩巷乡溪美地工地附近、九一饭店、兴庆区韦家宴、交通物流园鑫德隆服务站及拉面馆、陇上红私房菜等。

18日,乘G2261银川—日照高铁,到达日照西站,下车后乘日照—五莲301公交车在弘丰大厦下车。

19日,早上8:00多到小区物业报备后,自驾到康复医院做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到小陈菜店买菜。

20日—25日,主要在工作单位和居住小区附近活动,活动场所有:洪凝中心小学门口、康都大药房、山城全鸡店、集后市场、得利超市、马德红百货店、西罗山商场、“十里书香”售楼处、袁公路练字坊、希望美术教育等。

25日,自驾去康复医院就诊,后转诊至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随后转至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请近期与该确诊病例活动的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入住酒店报备个人信息,居家隔离不外出,并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有瞒报、缓报,一旦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根据确诊病例工作地、活动地,日照市五莲县将相关有一定传播风险的区域,划为管控区(文化路以南、山东路以西、腾飞路以北、洪凝河以东),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全员核酸检测”;将确诊病例所在小区,以及活动频繁的周边区域,确定为封控区,包含:学府1号小区、洪凝中心小学、康复医院、人保公司、袁公路练字坊、十里书香售楼处、万通液压公司、集后早市、幸福树大阅读馆、莲慧苑小区、 西罗山商场、小陈菜店(老烈士陵园路东沿街商铺)共 12 个关键区域, 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 。

目前,每个封控区落实 1名县级领导包联,公安、综合执法、街道、社区各派出 10人,组成封锁防线,纪检部门跟进督查。由党员干部带队,组织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封控区和管控区的居民服务保障。强化社会面管控,在高速、国省道出入口,以及铁路、公路客运站,对来五莲县人员进行劝返,禁止人员离开五莲县。

五莲县迅速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按照“确保尽早拿出全部检测结果”的要求,对排查出的密接、次密接人员,连夜完成核酸检测,并严格落实居家隔。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习近平谈黄河滩区迁建工作: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习近平谈发展抗盐碱作物战略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21日上午来到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考察调研,同农技人员亲切交流。习近平强调,黄河三角洲无论是生态保护还是农业开发,都有战略意义。…
今天,人民日报点赞山东争当沿黄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山东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本报济南10月21日电  (记者徐锦庚、侯琳良)最近,山东省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19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61亿元。同时,山东省主动与沿黄8省(区)会商确定了7个领域、102个跨省合作事项。…
李干杰周乃翔会见山东奥运全运健儿
  10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乃翔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参加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我省体育健儿代表。 李干杰、周乃翔代表省委、省政府,热烈欢迎我省奥运全运健儿凯旋,向多年来付出辛勤努力的全省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下步工作 认清形势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强化措施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10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10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在济南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就贯彻落实进行深入研究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