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旅游健康

山东省医师协会心脏康复分会正式成立

2021年10月25日16:55 | 来源:舜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省医师协会心脏康复分会正式成立

  10月21-23日,山东省医师协会心脏康复分会成立大会、第三届齐鲁心脏康复高峰论坛、第三届山东省老年康复学术交流会议、第四届山东省体外反搏学术交流会议暨第二期老年心脏康复临床实践培训班在济南召开。

  21日,山东省医师协会心脏康复医师分会成立大会正式成立,来自全省108家医院的146位热爱心脏康复事业的医师当选委员,其中42位当选常务委员,大会选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沈琳当选主任委员。

  22日上午,山东省医师协会心脏康复医师分会成立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心脏康复医师分会主任委员沈琳主持,山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孙洪军;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苏华;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委会主任委员、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孟晓萍;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山东大学终身教授张运以及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心脏联盟主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研所所长胡大一分别为大会致辞。开幕式期间,孙洪军为首届心脏康复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

  此次大会邀请心脏康复、老年医学、重症康复等权威专家精彩讲座,深入交流心脏康复最新进展,为普及心脏康复新技术,解决老年心脏康复的难点和堵点,推进老年心脏康复规范实施,提升整体康复水平,集结了心脏康复领域的医学精英。首先由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委会主任委员孟晓萍教授作主题为“心脏康复患者营养管理”的大会报告。中国医师协会老年医学科医师分会副会长、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老年病科主任王晓明教授讲解主题为“东亚人群冠心病抗血小板治疗的新视角”的学术研究报告。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老年病科主任张存泰教授作主题为“合理设计老年运动处方”的学术讲座。沈琳教授作题为“老年心脏康复难点和应对”的学术报告。来自全国及山东省内心脏康复领域的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围绕心脏康复指南解读、心脏康复评估及运动处方制定、心脏康复领域新技术等领域做了多场精彩的学术讲座并进行经验分享。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全省各级医疗机构从事心脏康复工作的200余名医务人员参会。

  同期举办了由心脏康复医师分会和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病预防和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办,齐鲁医院承办的第二期齐鲁老年心脏康复临床实践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的120余名心脏康复医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针对心脏康复的难点和堵点设计精彩的培训课程,取得了学员一致好评。

  山东省医师协会心脏康复医师分会的成立必将更好地推动我省心脏康复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健康山东的伟大目标做出更大贡献。(于丽娟 胡艳艳)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习近平谈黄河滩区迁建工作: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习近平谈发展抗盐碱作物战略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21日上午来到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考察调研,同农技人员亲切交流。习近平强调,黄河三角洲无论是生态保护还是农业开发,都有战略意义。…
今天,人民日报点赞山东争当沿黄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山东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本报济南10月21日电  (记者徐锦庚、侯琳良)最近,山东省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19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61亿元。同时,山东省主动与沿黄8省(区)会商确定了7个领域、102个跨省合作事项。…
李干杰周乃翔会见山东奥运全运健儿
  10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乃翔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参加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我省体育健儿代表。 李干杰、周乃翔代表省委、省政府,热烈欢迎我省奥运全运健儿凯旋,向多年来付出辛勤努力的全省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下步工作 认清形势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强化措施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10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10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在济南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就贯彻落实进行深入研究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