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小庭院 大作为

山东省妇联组织开展全省“美丽庭院”创建交流观摩活动

2021年10月23日13:03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宁10月23日电(谈媛)10月21-22日,山东省妇联在泰安市、济宁市开展全省“美丽庭院”创建交流观摩活动。活动由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洪霞主持,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张传忠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济南市、淄博市、烟台市、济宁市、威海市、菏泽市、青岛市即墨区、青州市、费县9个市县妇联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创建“美丽庭院”的措施经验。活动中还表扬了在“美丽庭院”创建中表现突出的200个集体、200名个人、2000个家庭典型。

全省“美丽庭院”创建交流观摩活动总结会现场(摄影 谈媛)

孙丰华全面总结了2019年以来“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就团结凝聚广大妇女和家庭创建“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做出明确部署。她表示,各级妇联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针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强化宣传引领、注重点面结合、创新活动载体、建立长效机制、发挥联字优势五个方面“促提升”,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新贡献。

张传忠充分肯定了妇联组织在创建“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活动中,9个市县妇联交流了创建“美丽庭院”的措施经验(摄影 谈媛)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现场观摩了泰安市泰山区邱家店镇北王庄村、王林坡村,新泰市西张庄镇小白沙村、翟镇兴隆屯村,邹城市大束镇时枣行村、香城镇北齐村,曲阜市小雪街道武家村、尼山镇鲁源新村等“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现场。各市妇联主席、分管主席、承担“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部室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活动。

与会嘉宾认真记录(摄影 谈媛)

2019年以来,全省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大局,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净化美化家居环境,创建“美丽庭院”,截止2021年9月,建成“美丽庭院”210万余户,村村建有“美丽庭院”。全省“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如火如荼,亮点纷呈,群众参与热情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农村家庭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家风美,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提升。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习近平谈黄河滩区迁建工作: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习近平谈发展抗盐碱作物战略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21日上午来到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考察调研,同农技人员亲切交流。习近平强调,黄河三角洲无论是生态保护还是农业开发,都有战略意义。…
今天,人民日报点赞山东争当沿黄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山东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本报济南10月21日电  (记者徐锦庚、侯琳良)最近,山东省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19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61亿元。同时,山东省主动与沿黄8省(区)会商确定了7个领域、102个跨省合作事项。…
李干杰周乃翔会见山东奥运全运健儿
  10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乃翔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参加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我省体育健儿代表。 李干杰、周乃翔代表省委、省政府,热烈欢迎我省奥运全运健儿凯旋,向多年来付出辛勤努力的全省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下步工作 认清形势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强化措施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10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10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在济南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就贯彻落实进行深入研究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