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消防总队

山东消防8名火调精英“亮剑”竞技场

2021年10月22日15:45 | 来源:济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消防8名火调精英“亮剑”竞技场

10月22日上午,全国火灾调查岗位大练兵东部片区比武竞赛开幕式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来自山东、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湖北、河南等8省的64名参赛队员,将在这里同台竞技,一比高低。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8名火调精英“亮剑”竞技场。

  

此次火灾调查岗位比武以真实火灾案例为背景,全尺寸、全要素打造8个模拟火灾现场,全面再现火灾发生、发展、处置过程,并精心设置了大量调查干扰因素,在保留了火灾现场真实性的同时极大地提升了事故调查难度。

参赛队伍以抽签的方式决定“考场”,需要在2天时间内按规定流程完成1个团体和7个单项科目的竞赛。同时,完成卷宗制作、汇报答辩等竞赛内容。

在备战此次比武竞赛过程中,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为全面提升参赛队员整体水平,总队组织举办了首届全省火灾调查比武竞赛,通过比技能、比实操等形式,有效检验了全省火调业务人员的能力素质,为此次全国火灾调查比武竞赛抽调了精干力量。

此次比武竞赛活动是一次全要素的实操赛事,既有单项比武比拼专业技能,又有团队作战检验综合实力,同时还用科技赋能现代火调事业,是一次开阔创新、奋勇争先的盛会。

接下来,山东参赛队将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状态投入比武竞赛,展现山东消防“精益求精、不真不求”的火调精神。(实习生 杨敏杰 通讯员 高曼娟)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习近平继续在东营考察调研
  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在山东省东营市考察调研。他先后来到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和钻井平台,了解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综合利用和现代农业发展、黄河滩区和原蓄滞洪区居民迁建、胜利油田创新发展等情况。…
今天,人民日报点赞山东争当沿黄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山东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本报济南10月21日电  (记者徐锦庚、侯琳良)最近,山东省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19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61亿元。同时,山东省主动与沿黄8省(区)会商确定了7个领域、102个跨省合作事项。…
李干杰周乃翔会见山东奥运全运健儿
  10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乃翔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参加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我省体育健儿代表。 李干杰、周乃翔代表省委、省政府,热烈欢迎我省奥运全运健儿凯旋,向多年来付出辛勤努力的全省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下步工作 认清形势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强化措施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10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10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在济南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就贯彻落实进行深入研究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