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省应急管理厅

专家“把脉”安全线 省应急厅对济南非煤矿山企业开展督导检查

2021年10月02日14:0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10月2日电 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山东省应急管理厅组织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专家对济南市莱芜区地下非煤矿山进行了一次系统性的“体检”。

专家组先后来到鲁中矿业、康华矿业、莱新铁矿、莱芜矿业、金牛矿业等公司,通过查看企业安全生产资料、与企业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生产作业面等方式对企业精准“把脉”,靶向治疗。

专家组成员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矿山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李全明指出,莱芜区非煤矿山在安全生产管理资料、在员工教育培训和矿山开采秩序方面做得比较到位。但是企业存在对岩移勘察、移动角观测、地压监测方面存在短板,不利于企业深度开采,扩大企业规模。下一步企业应该加大技术资金投入,构建“透明地质矿山”,从源头创建了本质安全的生产作业环境。

企业主要负责人反应,省厅组织的这次督导检查,对于企业来说是一场“及时雨”。通过这次检查,认识到企业深层次的不足,对于专家提出的问题,将安排专人进行整改,建好台账。企业技术人员表示,专家来企业检查期间,通过与专家交流座谈,受益匪浅,增长了很多经验。

莱芜区应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省厅组织高水平专家对莱芜区非煤矿山进行督导检查机会难得,将以此检查为契机,持续推进问题整改。把整改作为提升工作的常态化举措,紧紧扭住整改建议中的问题不放,逐项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再次开展排查摸底,深挖问题根源,把握问题症结,找准薄弱环节,有的放矢推进整改工作。在举一反三上下功夫,在标本兼治上求突破。通过对反馈问题的对照剖析,揭“病因”、查“病灶”,做到问题出在哪里,制度就完善到哪里,确保全区非煤矿山领域行稳致远。 (山东省应急厅供稿)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傅兴国宣布中央决定 刘家义主持并讲话 李干杰周乃翔讲话 中央决定: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周乃翔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9月30日上午,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周乃翔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 郑栅洁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李锦斌同志不再担任安徽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杨东奇出席 9月29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王沪宁同志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刘家义主持召开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
  刘家义在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 以更大力度推进严格执法优化法治环境 杨东奇出席 9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他强调,严格执法是法治建设的关键环节,关系民生、关乎民心、关乎党和政府法治形象。…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开幕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开幕 郝明金刘延东讲话 许嘉璐致贺信 刘家义蒋建国潘岳致辞 李干杰叶小文出席 9月27日下午,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山东曲阜尼山开幕。500余名专家学者、嘉宾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开幕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