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社会法治

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济南市举办政府系统跨部门《行政处罚法》培训会

2021年10月01日10:57 |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济南市举办政府系统跨部门《行政处罚法》培训会

为进一步适应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要求,提升市政府部门(单位)工作人员专业能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9月29日下午,济南市政府办公厅、济南市司法局联合举办市政府系统跨部门业务培训大课堂暨新《行政处罚法》解读培训会。培训会邀请山东省委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副主任、教授王义国以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为例,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作辅导报告。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出席培训会,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车金星主持培训会。

王义国从立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背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行政执法权限、执法主体、执法行为、执法程序、执法责任等五个方面,结合大量行政执法案例,对新《行政处罚法》作了深入解读。辅导报告站位高,内容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

培训会强调,全市各级行政执法人员要以深入学习贯彻新《行政处罚法》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按照新规定全面规范履职,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政府、打造更高质量法治济南做出积极贡献。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法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级执法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各区县司法局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彭栋)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傅兴国宣布中央决定 刘家义主持并讲话 李干杰周乃翔讲话 中央决定: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周乃翔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9月30日上午,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周乃翔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 郑栅洁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李锦斌同志不再担任安徽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杨东奇出席 9月29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王沪宁同志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刘家义主持召开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
  刘家义在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 以更大力度推进严格执法优化法治环境 杨东奇出席 9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他强调,严格执法是法治建设的关键环节,关系民生、关乎民心、关乎党和政府法治形象。…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开幕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开幕 郝明金刘延东讲话 许嘉璐致贺信 刘家义蒋建国潘岳致辞 李干杰叶小文出席 9月27日下午,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山东曲阜尼山开幕。500余名专家学者、嘉宾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开幕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