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淄博>>临淄

淄博市临淄区:牵挂13年的不动产证一朝梦圆

2021年09月29日10:5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淄博市临淄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创新做好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不动产证的办理是老百姓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临淄区以“始于居民需求,成于居民满意”为目标导向,坚持“有解思维”,一举将困扰居民13年的白领杰作小区不动产证办理问题解决。

今年5月份,临淄区雪宫街道党员干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前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中,了解到白领杰作小区的业主十多年来一直未办理不动产登记证。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临淄支行沈文强说:“白领杰作这个项目,因为前期是我们做的房地产类的项目贷款,实际来说,它产生了违约,违约现在我们是列入潜在风险贷款的。”

迟迟不能办证的原因就在于白领杰作的房产有银行抵押登记贷款。了解这一情况后,街道主要负责人和党员干部多次到企业、银行走访协商,并建立微信群,每天告知业主最新办证进度。

街道、银行、企业、不动产登记中心四方形成合力,攻坚突破。雪宫街道一方面督促企业偿还贷款,另一方面与银行积极对上争取有关政策,通过置换抵押物形式,对白领杰作小区房产进行解押。

经过各方积极协调配合,9月27日晚,临淄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利用下班时间加班加点,开设11个窗口,专门为白领杰作小区业主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小区业主们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不动产证,困扰大家十三年的不动产证问题终于解决。

群众的期盼在哪里,党员干部的工作重心就转移到哪里。通过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临淄区持续发扬“工匠”精神 ,在社区治理中下做足 “绣花”功夫,通过“每日必巡、每周必汇、每月必访、每季必谈、每年必评”工作法,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细微处入手,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城市品质。

临淄区雪宫街道党工委书记何静宜说:“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其实是关系居民切身利益,影响社会和谐的大事,我们把有解思维攻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关键,逐项梳理,逐个突破,解决在攻坚克难中推动干部作风转变提升。” (中共临淄区委宣传部)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主持召开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
  刘家义在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 以更大力度推进严格执法优化法治环境 杨东奇出席 9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他强调,严格执法是法治建设的关键环节,关系民生、关乎民心、关乎党和政府法治形象。…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开幕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开幕 郝明金刘延东讲话 许嘉璐致贺信 刘家义蒋建国潘岳致辞 李干杰叶小文出席 9月27日下午,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山东曲阜尼山开幕。500余名专家学者、嘉宾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开幕式。…
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刘家义李干杰出席 9月25日下午,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在济南开讲。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潘建伟受邀作报告。…
刘家义李干杰会见出席中国企业论坛嘉宾
  9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出席中国企业论坛的部分嘉宾代表。 刘家义、李干杰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于9月26日至30日召开
  9月24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于9月26日至30日在济南召开。本次会议将举行3次全体会议,5次分组会议和1次联组会议,拟提请审议4件法规草案修改稿,6件法规及决定草案,审查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报批的7件地方性法规并作出相应的决定,听取审议有关执法检查报告,听取审议有关专项工作报告,审查有关方案并作出相应决议,审议人事任免案,印发有关材料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