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东营广饶:医保小晨会促进服务大提升

2021年09月29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医疗保障公共管理服务关系亿万群众切身利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饶县医保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群众关切的问题在哪里,聚焦的灯光就打向哪里,用心用力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医疗保障问题。

“随着国家医保制度和‘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推进,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对医保经办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此,我们着眼于练好‘内功’,本着抓‘优’、抓‘细’、抓‘实’的工作导向,在全市率先建立实行医保窗口晨会制度,通过小晨会实现管理服务大提升。”广饶县医保中心主任王双双介绍。

抓“优”,即围绕树立医保服务新形象,把晨会开成行风建设会。“早上好,请大家自检口罩、头发、衣领、衣襟……”每天早上8:10,这一幕都会在广饶县市民服务中心二楼医保服务大厅准时上演,20余名着装整齐的窗口工作人员相互检查仪容仪表,规范着装,围绕窗口服务规范、工作纪律、文明用语等标准化规范化要求,对标对表,整装待发,力求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为办事群众提供最优质最满意的医保经办服务。

抓“细”,即围绕全天各项具体工作任务,把晨会开成工作总结部署会。堤溃蚁穴,气泄针芒,细节决定成败。医保窗口虽小,但服务于大民生,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来不得半点马虎。每日晨会上,中心主任全面总结前一天工作情况,及时反馈通报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安排部署当日工作,细化分解每一项具体任务,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同时听取大家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及时协调处理,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天工作任务。

抓“实”,即围绕及时落实各项医保工作新要求,把晨会开成学习培训会。随着医保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医保各项新政策新举措不断出台,医保经办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建设的步伐也日益加快,迫切需要加快业务人员的学习节奏。一日之计在于晨,利用每日晨会的好时光,由轮值科室长负责组织开展窗口人员学习培训,学理论,学业务,学标准、学规范,促进业务水平和服务质效提升,保障了各项医保惠民举措又好又快落地落实。(武柱强 徐鹏)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主持召开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
  刘家义在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 以更大力度推进严格执法优化法治环境 杨东奇出席 9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他强调,严格执法是法治建设的关键环节,关系民生、关乎民心、关乎党和政府法治形象。…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开幕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开幕 郝明金刘延东讲话 许嘉璐致贺信 刘家义蒋建国潘岳致辞 李干杰叶小文出席 9月27日下午,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山东曲阜尼山开幕。500余名专家学者、嘉宾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开幕式。…
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刘家义李干杰出席 9月25日下午,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在济南开讲。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潘建伟受邀作报告。…
刘家义李干杰会见出席中国企业论坛嘉宾
  9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出席中国企业论坛的部分嘉宾代表。 刘家义、李干杰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于9月26日至30日召开
  9月24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于9月26日至30日在济南召开。本次会议将举行3次全体会议,5次分组会议和1次联组会议,拟提请审议4件法规草案修改稿,6件法规及决定草案,审查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报批的7件地方性法规并作出相应的决定,听取审议有关执法检查报告,听取审议有关专项工作报告,审查有关方案并作出相应决议,审议人事任免案,印发有关材料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