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社会法治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向党和人民报告”主题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1年09月29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9月29日电(朱桐震)为深入推进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营造开门搞整顿的浓厚氛围,9月29日上午,山东省公安厅在特警总队举行“向党和人民报告”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厅特邀监督员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和群众代表等走进警营,近距离了解、体验公安工作,展示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成效,进一步赢得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成员,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海防参加活动。

枪响靶落,弹无虚发。开放日活动首先在特警总队室外射击训练场展开。记者在现场看到,6名特警队员在高达20米的峭壁上快速滑降,瞬间完成定点急停,对钢板靶进行精准射击。特警队员相继展示了攀登俯角射击、长短枪应用射击、移动射击、狙击训练等多项实弹射击训练科目。特警队员精湛技能和精彩的展示,赢得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掌声。在省公安厅警犬训练基地,8头警犬相继完成了警犬服从、血迹搜索、电诈工具搜索、毒品搜索、障碍扑咬等五个科目的训练展示。在服从科目演练中,警犬“毒刺”在执行随行、坐、卧、立、吠叫、前来、衔取等命令中,展示出超强的服从能力。这是民警与警犬战友间密切配合,长期艰苦训练最有力的见证。“毒刺”先后2次赴外省执行任务,协助侦破5起命案及其他重大案件,是一头功勋犬,该犬训导员毕戈松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在反恐训练场,威风凛凛,挥舞着铁拳的山东禁毒卡通形象“武小松”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由山东禁毒民警自编自演的山东快书《新武松打虎》,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全民禁毒,获得群众的阵阵掌声。在禁毒民警的引导下,现场群众参观了山东禁毒人民战争成果展。2020年全省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开展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部署要求,着力推进党管禁毒,坚持源头治理,打击治理毒品犯罪取得重大战果,移诉毒品犯罪案件2849起4507人,缴获各类毒品折合冰毒372.52公斤。全省禁毒工作实现由“较轻省份”向“最轻省份”转变,群众满意度达99.09%。在全省打击治理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展板前,讲解员带领大家认真观看组织推动、预警反制、宣传防范、破案打击、行业治理、高发类案剖析、“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安装教程等七部分展示内容。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针对高发类案,坚持打集群战。坚持立足境内打境外,成立工作专班,用好挂牌督办制度,强化研判串并,持续组织发起集群战役。针对黑灰产业,坚持打关联战。严厉打击侵犯公民个人信息、非法买卖两卡等上下游关联犯罪,持续开展“断卡”“扫楼”行动,对“黑灰”产业实现全链条打击,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667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397名,同比分别上升27.0%和62.0%。

排爆手胆大心细临危不乱,特警队员直升机索降快如闪电。在搜排爆作业场地,排爆手穿着80斤重排爆服,手拎模拟X光机,以最快速度到达涉爆现场,第一时间对桌上摆放的火工品进行标注识别,识别后迅速使用排爆机械手臂抓取模拟爆炸装置,安全转移至防爆罐内。接着,排爆手手持平衡位移式爆炸装置,经过设有平衡木、梯形楼梯的20米障碍区,在多个震耳欲聋、火光冲天随机炸点干扰下,排爆手胆大心细,临危不乱,圆满完成排爆任务。彰显了排爆民警英勇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忠诚使命敬业精神。随着马达剧烈轰鸣声,山东公安武装直升机载着特警队员由远而近飞抵反恐训练场上空,两名特警队员利用直升机悬停完成空中索降,快速推进到目标区域,顺利完成抓捕任务。在演练现场,特警队员相继完成了高空侦察、高空速降、超低空悬停登机和空中停止、实战综合演练,充分展现了公安特警队伍在复杂特殊条件下空中侦察、打击、救援能力。各界代表还现场听取了特警总队搜排爆专业队、搜排爆专业比武等情况介绍,并观看搜排爆装备。

活动期间,设置专席摆放意见簿,现场接受群众评议,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各界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开放日活动充分展示了公安民警精湛的警务技能和过硬的战斗作风,为警民沟通架起了桥梁纽带,让社会各界对山东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有了更深更直接的了解,今后将更加关心、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携手努力不断推进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主持召开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
  刘家义在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 以更大力度推进严格执法优化法治环境 杨东奇出席 9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他强调,严格执法是法治建设的关键环节,关系民生、关乎民心、关乎党和政府法治形象。…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开幕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开幕 郝明金刘延东讲话 许嘉璐致贺信 刘家义蒋建国潘岳致辞 李干杰叶小文出席 9月27日下午,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山东曲阜尼山开幕。500余名专家学者、嘉宾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开幕式。…
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刘家义李干杰出席 9月25日下午,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在济南开讲。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潘建伟受邀作报告。…
刘家义李干杰会见出席中国企业论坛嘉宾
  9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出席中国企业论坛的部分嘉宾代表。 刘家义、李干杰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于9月26日至30日召开
  9月24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于9月26日至30日在济南召开。本次会议将举行3次全体会议,5次分组会议和1次联组会议,拟提请审议4件法规草案修改稿,6件法规及决定草案,审查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报批的7件地方性法规并作出相应的决定,听取审议有关执法检查报告,听取审议有关专项工作报告,审查有关方案并作出相应决议,审议人事任免案,印发有关材料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