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

山东:乡村振兴科技引领型齐鲁样板郓城示范区建设系列活动举行

2021年09月29日21:29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郓城9月29日电 (逄鑫珊) 29日,菏泽市郓城县召开乡村振兴科技引领型齐鲁样板郓城示范区建设启动仪式。仪式由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中共郓城县委、郓城县人民政府主办。

系列活动现场(逄鑫珊 摄)

山东省农科院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贾无指出,本次活动是贯彻党中央乡村振兴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具体行动,是搭建院党委“翅膀论”创新实践基地的核心平台,是院“三个突破”战略在郓城落地生根结出的最新硕果;并提出倡议,希望示范区成为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示范区,成果转移转化引导区,农业知识科普区,“新农人”培训区;希望示范区开展智慧化粮食高产高效种植模式研究示范;希望本次签约的新型经营主体与专家真正做到水乳交融、荣辱与共;希望获得授信的新型经营主体实现经营主体的产值提升,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会上还举行了“乡村振兴利益共同体”“工商银行授信10亿支持农业产业战略合作”和“乡村振兴农业科普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以及“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郓城)科技示范园”“、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郓城)农业科普园”和“乡村振兴科技引领型齐鲁样板郓城示范区建设”的揭牌仪式。

“科技示范园”是山东省农科院“三个突破”郓城指挥部紧密结合郓城县政府乡村振兴和“十四五”规划方案、与郓城有关县直部门、乡镇街道通力合作打造,以粮食、蔬菜、果树、畜牧等10个产业为主体,集中展示相关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终形成以现代农业为主题,融合休闲旅游、民俗体验、田园生活,带动郓城县10个产业链N个示范区共同发展,助推全县域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打造乡村振兴科技引领型齐鲁样板郓城模式。

会后,与会人员来到山东省农科院蛋鸡智能化生态养殖示范基地和蛋鸡文化科普教育基地,科技副总杨世发介绍了关于鸡场自动喂料、饮水、集蛋和智能环控等系统,智能化生态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高附加值鸡蛋生产等先进技术。

据悉,该养殖场采用种养结合模式循环发展,实现“零”污染,“零”排放。建成集智能养殖、示范、推广、培训为一体的现代化科技创新示范基地,为菏泽地区蛋鸡健康养殖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29日下午,在郓城县唐庙镇胡庄村的村文化广场,“首届葡萄文化节暨阳光玫瑰葡萄品鉴大赛”活动拉开帷幕。

胡庄首届葡萄文化节(逄鑫珊 摄)

秋风丽日下,葡萄丰收时,阳光洒满了金色的果实,也照进了胡庄村人的心田。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主持召开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
  刘家义在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 以更大力度推进严格执法优化法治环境 杨东奇出席 9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他强调,严格执法是法治建设的关键环节,关系民生、关乎民心、关乎党和政府法治形象。…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开幕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开幕 郝明金刘延东讲话 许嘉璐致贺信 刘家义蒋建国潘岳致辞 李干杰叶小文出席 9月27日下午,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山东曲阜尼山开幕。500余名专家学者、嘉宾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开幕式。…
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刘家义李干杰出席 9月25日下午,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在济南开讲。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潘建伟受邀作报告。…
刘家义李干杰会见出席中国企业论坛嘉宾
  9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出席中国企业论坛的部分嘉宾代表。 刘家义、李干杰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于9月26日至30日召开
  9月24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于9月26日至30日在济南召开。本次会议将举行3次全体会议,5次分组会议和1次联组会议,拟提请审议4件法规草案修改稿,6件法规及决定草案,审查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报批的7件地方性法规并作出相应的决定,听取审议有关执法检查报告,听取审议有关专项工作报告,审查有关方案并作出相应决议,审议人事任免案,印发有关材料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