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17.7万户困难职工全部解困脱困

2021年09月28日09:46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17.7万户困难职工全部解困脱困

“经过5年多的接续奋斗,山东省累计筹集帮扶资金6.6亿余元,帮扶17.7万户困难职工全部解困脱困。”9月27日下午,全省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总结会在济南召开,这是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的。

近年来,山东省各级工会通过入户调查、信息核查比对、大数据筛查、第三方评估等方式,全面精准掌握困难职工家庭状况,并认真落实困难职工联系人制度,联系人和困难职工“一对一”精准对接,帮助困难职工家庭摆脱了困境。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根据全国总工会要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行相应调整。工作对象从建档立卡的绝对困难职工拓展到相对困难、意外致困职工,工作方式从以大规模投入、超常规帮扶、特惠性政策支持为主转向常态化、长效化、日常化帮扶为主,并不断推动改善和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接下来,山东省各级工会将继续依托各级工友创业园、工友实训基地等平台,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服务,帮助农民工、困难职工等群体解决就业难题,每年组织就业技能培训达到10000人。(刘一颖  姜良芝 刘晓林)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刘家义李干杰出席 9月25日下午,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在济南开讲。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潘建伟受邀作报告。…
刘家义李干杰会见出席中国企业论坛嘉宾
  9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出席中国企业论坛的部分嘉宾代表。 刘家义、李干杰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于9月26日至30日召开
  9月24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于9月26日至30日在济南召开。本次会议将举行3次全体会议,5次分组会议和1次联组会议,拟提请审议4件法规草案修改稿,6件法规及决定草案,审查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报批的7件地方性法规并作出相应的决定,听取审议有关执法检查报告,听取审议有关专项工作报告,审查有关方案并作出相应决议,审议人事任免案,印发有关材料等。…
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举行
  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举行,19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刘家义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 李干杰主持 9月18日上午,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济南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开工项目,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山东篇。…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考察陕西榆林、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际粮食减损大会重要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