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东营

东营广饶:办实事治扬尘 共同守护“广饶蓝”

2021年09月27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营9月27日电 “之前每次路过这里,开车时车蒙一层灰,不开车时人蒙一层灰,鼻子、眼睛迷得难受。哪像现在,扬尘没了,空气好了,路过这里心里再也不堵了!”家住广饶县正安路附近的郭女士说道。

令郭女士糟心的扬尘来自于正安路附近的一处建筑工地,前期因为工地内土地开挖、清运土方等工作未对裸露地面做好有效防尘措施,加上持续的干燥、大风天气,该片区域在扬尘弥漫,使得附近居民叫苦不迭。

“针对附近居民反映的问题,我们对前期没有做好的工作,及时进行纠正,尤其是扬尘方面,配备扬尘专管员,配备2台洒水车,每天4次对施工现场进行洒水降尘。施工现场所有塔吊、围挡、路灯配备喷淋设备,大大改善了施工现场的扬尘情况。接下来,我们施工单位将坚决执行扬尘治理六项措施,坚决执行各项扬尘管控要求,坚决维护扬尘治理成果,给周边老百姓带来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该建筑项目经理黄海启说道。

顺着黄海启指的方向,可以看到路灯杆上装置的喷雾系统,正在向空中喷淋水雾,形成微米级水颗粒帷幕,有效降低飘浮空气中的悬浮颗粒物,起到了很好的降尘作用。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广饶县各有关部门也加大整治力度,将施工扬尘防治纳入日常监督执法和项目考评的必检项目,突出整治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实行全覆盖、常态化检查,并视情节对责任单位予以惩戒,持续提升安全文明标准化施工水平。“我们督促各在建施工项目明确扬尘治理措施及责任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施工监理单位主体责任,明确扬尘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将施工扬尘防治纳入日常监督执法,实行全覆盖,常态化检查,持续提升安全文明标准化施工水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格履行监管职责,铁腕整治建筑工地扬尘,为让蓝天白云常驻广饶而不懈努力。”广饶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工程管理服务中心职员张子乾说道。

施工扬尘治理是一项民心工程,关系到城市品质和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如何才能治得好,管得住,成了民生工作开展的重点。

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过程中,广饶县坚持学史力行,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将涉及群众反映呼声较高的城市扬尘防治、水环境治理、村庄清洁等生态环境问题列明细、压责任、督落实,切实治环境防污染,让广饶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城市更宜居,人民更幸福。(董洪岩)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刘家义李干杰出席 9月25日下午,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在济南开讲。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潘建伟受邀作报告。…
刘家义李干杰会见出席中国企业论坛嘉宾
  9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出席中国企业论坛的部分嘉宾代表。 刘家义、李干杰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于9月26日至30日召开
  9月24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于9月26日至30日在济南召开。本次会议将举行3次全体会议,5次分组会议和1次联组会议,拟提请审议4件法规草案修改稿,6件法规及决定草案,审查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报批的7件地方性法规并作出相应的决定,听取审议有关执法检查报告,听取审议有关专项工作报告,审查有关方案并作出相应决议,审议人事任免案,印发有关材料等。…
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举行
  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举行,19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刘家义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 李干杰主持 9月18日上午,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济南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开工项目,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山东篇。…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考察陕西榆林、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际粮食减损大会重要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