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济南已增建公共停车场92处,新增停车泊位2.4万余个

2021年09月27日16:08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济南已增建公共停车场92处,新增停车泊位2.4万余个

9月27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济南近年来增建公共停车场92处,新增停车泊位2.4万余个,同时在科学调配现有停车资源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济南市静态交通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曹凤阳介绍,近年来,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停车管理工作,专门组建成立济南市静态交通建设管理办公室,围绕解决市民群众“停车难”问题集中攻坚,先后制定出台《济南市公共停车场三年建设规划(2018至2020年)》、《济南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审批管理办法》和《济南市鼓励公共停车设施建设若干规定》。共增建公共停车场92处,新增停车泊位2.4万余个。

在科学调配现有停车资源方面,济南着力缓解停车刚需,先后在老旧小区周边设置夜间限时停车泊位5500余个,在学校周边设置临时停车泊位662个,在临街公厕附近设置临时即停点126处,在医圈、景区、站区等交通密集区域,开辟临时停车泊位,实施规范管理,最大限度满足停车刚需,体现城市温度。

优化社区停车。济南先后打造社区交通微循环183处,规划单行线292条,安装标志9428面,增设护栏112公里。今年以来,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社区交通微循环提升工程,成立540人的停车督导员队伍,推动社区停车共管共治共享,常态化治理堵塞急救通道和消防通道、私设停车泊位等问题,着力提升社区交通和生活品质。

推动停车共享。济南持续开展“共享车位,让城市更文明”系列活动,协调市城管委将车位开放共享纳入城市管理考核内容,目前全市已有160余家单位开放“共享车位”5500余个。(肖阳 王雅雯)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刘家义李干杰出席 9月25日下午,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在济南开讲。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潘建伟受邀作报告。…
刘家义李干杰会见出席中国企业论坛嘉宾
  9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出席中国企业论坛的部分嘉宾代表。 刘家义、李干杰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于9月26日至30日召开
  9月24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于9月26日至30日在济南召开。本次会议将举行3次全体会议,5次分组会议和1次联组会议,拟提请审议4件法规草案修改稿,6件法规及决定草案,审查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报批的7件地方性法规并作出相应的决定,听取审议有关执法检查报告,听取审议有关专项工作报告,审查有关方案并作出相应决议,审议人事任免案,印发有关材料等。…
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举行
  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举行,19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刘家义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 李干杰主持 9月18日上午,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济南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开工项目,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山东篇。…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考察陕西榆林、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际粮食减损大会重要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