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济南市司法局

济南市司法局召开第二届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座谈会

2021年09月26日20:3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9月26日电 9月24日下午,济南市司法局召开第二届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代表座谈会,通报近期全市行政执法情况,就如何开展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工作征求意见。来自高校、企业、行业协会的7名执法社会监督员代表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春平主持会议并与执法社会监督员进行深入交流。

执法社会监督员代表围绕目前我市行政执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我市行政执法整体水平有很大提升,但个别领域仍存在执法不规范不文明的问题,特别是有的领域涉企检查还比较多,个别执法部门服务企业发展的执法理念和能力不强,执法方式简单,行政指导、预警提醒柔性执法不足等。执法社会监督员还就如何更好地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王春平对执法社会监督员代表所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就做好执法社会监督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制度的重大意义。行政执法工作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群众企业利益息息相关,通过社会监督员的积极参与,了解到群众企业的关心、期盼,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执法。二是充分履行好执法社会监督员的职责。执法社会监督员来自不同行业,要充分发挥监督、联络、参谋、宣传作用,多渠道多途径收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实施监督,积极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在群众和行政执法部门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三是开展行之有效的监督活动。市司法局将认真研究吸收执法社会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完善制度,丰富形式,通过组织执法部门进企业,邀请执法社会监督员参与日常监督、案卷评查、执法人员考试等活动,为发挥职责提供机会和平台,不断提升行政执法社会监督效果,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济南市司法局供稿)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刘家义李干杰出席 9月25日下午,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在济南开讲。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潘建伟受邀作报告。…
刘家义李干杰会见出席中国企业论坛嘉宾
  9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出席中国企业论坛的部分嘉宾代表。 刘家义、李干杰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于9月26日至30日召开
  9月24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于9月26日至30日在济南召开。本次会议将举行3次全体会议,5次分组会议和1次联组会议,拟提请审议4件法规草案修改稿,6件法规及决定草案,审查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报批的7件地方性法规并作出相应的决定,听取审议有关执法检查报告,听取审议有关专项工作报告,审查有关方案并作出相应决议,审议人事任免案,印发有关材料等。…
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举行
  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举行,19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刘家义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 李干杰主持 9月18日上午,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济南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开工项目,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山东篇。…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考察陕西榆林、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际粮食减损大会重要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