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济南市成功举办全市汽车维修技能竞赛

2021年09月26日20:4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9月26日电 为弘扬新时代汽车维修工匠精神,提升济南市汽车维修技工职业技能,推进汽车维修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汽车维修行业服务水平,9月25日-26日,济南市举行了全市汽车维修技能竞赛。经过两天激烈的笔试和实操竞赛角逐,济南市汽车维修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赛为济南市广大技工切磋技艺、钻研技术、展示技能提供了重要平台,成为全市汽修行业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选拔各种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

本次竞赛由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济南市总工会主办,济南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济南市槐荫区总工会协办,山东世通汽车集团承办。来自济南市汽车行业近10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技能竞赛。竞赛采用笔试与实操的双结合的形式进行。笔试内容主要包括汽车维修常用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安全规范和专业基础知识,实操部分项目为车门板喷漆,主要对选手安全防护措施、除油、打磨等工序操作过程和效果进行评判打分。

本次竞赛活动的裁判由国家级裁判带队,竞赛过程中,裁判员工作认真负责,自觉践行裁判誓言,认真遵守裁判规则,严格评判标准,出色地完成了裁判任务,表现出了全国顶级团队的素质。竞赛分A、B两组共同进行,最终根据笔试和实操比赛综合成绩进行排名,各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终润华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刘书勇和山东省吉利汽车超市有限公司孙远玲获得了一等奖。

此次大赛的所有选手都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也赛出了全市汽车维修行业的友谊,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加强交流、不断提高、共同进步。

下一步,济南市交通部门将探索机动车维修行业管理新模式,不断强化汽车维修行业事中事后监管举措,引导维修行业营造服务规范、竞争有序、市民满意的汽车维修市场环境,为市民提供更贴心、更便利、更放心的汽车维修服务。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刘家义李干杰出席 9月25日下午,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在济南开讲。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潘建伟受邀作报告。…
刘家义李干杰会见出席中国企业论坛嘉宾
  9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出席中国企业论坛的部分嘉宾代表。 刘家义、李干杰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于9月26日至30日召开
  9月24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于9月26日至30日在济南召开。本次会议将举行3次全体会议,5次分组会议和1次联组会议,拟提请审议4件法规草案修改稿,6件法规及决定草案,审查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报批的7件地方性法规并作出相应的决定,听取审议有关执法检查报告,听取审议有关专项工作报告,审查有关方案并作出相应决议,审议人事任免案,印发有关材料等。…
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举行
  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举行,19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刘家义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 李干杰主持 9月18日上午,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济南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开工项目,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山东篇。…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考察陕西榆林、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际粮食减损大会重要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