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

共谋发展良策 新旧动能转换助力高质量发展平行论坛举行

2021年09月25日21:01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9月25日(刘祺) 9月24日下午,中国企业论坛新旧动能转换助力高质量发展平行论坛在山东大厦举行,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强化交流合作,共谋发展良策。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出席论坛并致辞。刘祺 摄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对于济南市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具有重要意义。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科技创新,掌握更多核心技术,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强化思想解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让企业成为创富的主体。要深化对外开放合作,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同时,诚挚邀请各位嘉宾朋友走进济南、选择济南、投资济南,共谋合作之路,共享时代机遇。

平行论坛现场。刘祺 摄

主题演讲环节,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执行董事王士奇表示,近年来中国中铁积极响应国家战略,主动扛起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作为第一批参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的央企,中国中铁将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不断加大与济南的合作的力度与深度,助力济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朱庆锋表示,在“双碳”目标背景下,各地政府要强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企业要坚持走低碳绿色发展之路;在以绿色、智能、创新为核心的新旧动能转换中不断催生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表示,作为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黄河入海口城市、环渤海地区重要节点城市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东营重点从系统加强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治理、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扩大深化开放、深度融入国家战略布局和聚力建设省会经济圈等方面贯彻推动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

山东省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表示,近年来泰安市深入实施“产业兴市”战略,大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通过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等行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三年初见成效”目标如期实现,已步入“五年取得突破”新阶段。

专题推介环节,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来斌对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作专题推介。圆桌会议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书记、副所长朱恒鹏,济南二机床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世顺,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肖金成,鹏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郑鹏围绕论坛主题进行现场对话。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李干杰会见出席中国企业论坛嘉宾
  9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出席中国企业论坛的部分嘉宾代表。 刘家义、李干杰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于9月26日至30日召开
  9月24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于9月26日至30日在济南召开。本次会议将举行3次全体会议,5次分组会议和1次联组会议,拟提请审议4件法规草案修改稿,6件法规及决定草案,审查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报批的7件地方性法规并作出相应的决定,听取审议有关执法检查报告,听取审议有关专项工作报告,审查有关方案并作出相应决议,审议人事任免案,印发有关材料等。…
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举行
  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举行,19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刘家义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 李干杰主持 9月18日上午,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济南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开工项目,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山东篇。…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考察陕西榆林、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际粮食减损大会重要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 9月17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学习并讲话,李干杰、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