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精准服务“专精特新”

恒丰银行助力石油装备“小巨人”低成本融资

2021年09月25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合作了这么多家金融机构,还是恒丰银行的服务最专业、效率高!”日前,山东永利精工石油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利精工”)向恒丰银行申请的500万元贷款资金准时受托支付给交易对手,永利精工总经理刘先生为来访的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客户经理杨兆鑫竖起大拇指。

前期,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客户经理杨兆鑫逐户拜访东营市“专精特新”企业,首站来到了永利精工。该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企业自主研发的石油管材接箍、接头及螺纹重点技术,全面提升了接箍的产品性能和应用效果,满足了苛刻条件下的石油开采作业,推动了科技进步,促进了石油装备行业的发展。

在拜访过程中,杨兆鑫了解到,企业成立多年,虽然因为发展需要与不少银行有合作,但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一直都是绕不过去的坎。为了帮助企业实现快速低成本融资,杨兆鑫根据企业自身情况及优势,为其精准设计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的科创贷综合服务方案,不仅帮助企业短时间内获得流动资金,减轻自身经营压力,而且帮助企业享受到政府风险分担、利息补贴等惠企政策,大幅降低融资成本。此外,分行还给予企业结算金融绿色服务通道、优先使用各类信贷产品额度、投贷联动服务以及后续上市支持等全方位专属金融服务。

了解了恒丰银行的金融服务方案后,刘先生十分满意。随后,在杨兆鑫的帮助下,企业向恒丰银行申请授信,并如期获得500万元的信贷支持,快速满足了企业技术研发、产品升级等资金周转需求。恒丰银行的专业服务获得刘先生的充分认可,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科创类中小企业是实现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恒丰银行将持续关注科创类中小企业金融需求,不断提升自身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产品优势,帮助科创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让企业不仅“敢贷、能贷”,更加“愿贷”,有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为科创企业驶入高速发展“快车道”注入更多金融动力。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李干杰会见出席中国企业论坛嘉宾
  9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出席中国企业论坛的部分嘉宾代表。 刘家义、李干杰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于9月26日至30日召开
  9月24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于9月26日至30日在济南召开。本次会议将举行3次全体会议,5次分组会议和1次联组会议,拟提请审议4件法规草案修改稿,6件法规及决定草案,审查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报批的7件地方性法规并作出相应的决定,听取审议有关执法检查报告,听取审议有关专项工作报告,审查有关方案并作出相应决议,审议人事任免案,印发有关材料等。…
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举行
  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举行,19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刘家义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 李干杰主持 9月18日上午,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济南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开工项目,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山东篇。…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考察陕西榆林、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际粮食减损大会重要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 9月17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学习并讲话,李干杰、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