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山东省电能替代促进会充换电基础设施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1年09月25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9月25日电 9月24日,山东省电能替代促进会充换电基础设施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济南成功召开,专委会将在工作机制、资源共享、推动居民小区充电桩发展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充换电设施建设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截至2020年底,山东省电动汽车保有量达到40.5万辆,位居全国第三。充换电基础设施是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基础保障,大力推进充换电设施建设,有利于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题,国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后,山东积极响应,先后出台系列支持政策,有力带动省内充换电设施快速发展。全省目前有充电运营商228家,充电桩近9万根,电动汽车仍将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充电服务市场仍处于快速发展期。

为加快提升充换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更好地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助力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山东省电能替代促进会成立分支机构“充换电基础设施专业委员会”,为成员单位提供信息沟通、业务合作、资源共享、课题研究、政策咨询等服务,更好地凝聚行业力量,推动山东省充换电基础设施发展。

山东省电能替代促进会充换电基础设施专业委员会成立

成立大会上,山东省能源局、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致辞,山东省电能替代促进会、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共同签署了充电桩联网通办合作倡议。倡议的签署将更好地服务新能源汽车发展,通过电动汽车“联网通办”模式,巩固、提升消费者充换电服务体验。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电能替代促进会专委会、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充电市场价格政策”“维护充换电市场秩序 促进公平有序竞争”“山东充电基础设施服务平台功能升级”“联网通办合作模式”进行了解读和倡议。

山东省电能替代促进会、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山东省物业管理协会共同签署充电桩联网通办合作倡议

山东省电能替代促进会理事长在会上作了题为《构建“公平有序、开放共享”的充电市场格局》的发言,表示充换电设施具有公共、服务、能源、互联网四种属性,因此充换电服务行业属于实体经济,和互联网虚拟经济有着本质区别,不可能出现像其他行业互联网虚拟经济早期野蛮增长的情形。倡议各类市场主体维护充换电服务行业的良好发展秩序,建议完善相关政策法规,规范引导充电市场各参与主体合理、合法、合规的开展充换电经营活动,促进各路资本投资建设充换电基础设施,建立“公平有序、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和谐”的充换电市场格局。

本次活动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是推动山东省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能源消费提质增效、惠民利民的重要举措。山东省电能替代促进会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与其他行业协会一起不断总结经验,优化组织管理,助力山东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落实,开创全省充换电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张加岩 陶辉建)

(责编:公雪、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李干杰会见出席中国企业论坛嘉宾
  9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出席中国企业论坛的部分嘉宾代表。 刘家义、李干杰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于9月26日至30日召开
  9月24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于9月26日至30日在济南召开。本次会议将举行3次全体会议,5次分组会议和1次联组会议,拟提请审议4件法规草案修改稿,6件法规及决定草案,审查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报批的7件地方性法规并作出相应的决定,听取审议有关执法检查报告,听取审议有关专项工作报告,审查有关方案并作出相应决议,审议人事任免案,印发有关材料等。…
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举行
  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举行,19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刘家义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 李干杰主持 9月18日上午,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济南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开工项目,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山东篇。…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考察陕西榆林、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际粮食减损大会重要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 9月17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学习并讲话,李干杰、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