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淄博>>临淄

淄博市临淄区:多措并举强基层 倾心护佑保健康

2021年09月18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淄博市临淄区立足群众需求,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优化医疗资源,转变工作作风,持续提升基层医疗水平,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开启城乡互助“直通车”。针对基层群众看病难问题,全区建成基层名医工作站8处,派遣35名市、区级医疗机构科室专家到基层医疗机构坐诊。截至目前,“名医基层工作室”共接诊基层患者7456人次,开展义诊24次、业务讲座29次,组织10名基层人员到帮扶医疗机构进修学习,起到了良好成效。

打造医疗资源“富集区”。加大高层次、紧缺人才引进力度,今年来,全区卫健系统累计招聘硕士研究生、“双一流”院校优秀毕业生23名。顺利引进明水医院集团,成立临淄明圣眼科医院,填补了临淄区眼科专科医院空白。“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分级诊疗协作医院”“山东省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淄博市无痛内镜培训基地”“北京阜外医院乔树宾心血管病工作室”先后揭牌,区域诊疗能力再上新台阶。

树立卫健行业“新形象”。深入开展“看病不求人、患者少跑腿”活动,各医院全面开展出院病人随访工作。二级以上医院全部建立“一站式”服务大厅。淄博市市立医院引进随访管理系统,自动导入患者信息,精准了解患者基本情况,开展人性化健康指导。区妇保院针对产后妈妈和宝宝出行不便的难题,推出日间院外延伸护理服务,新生儿足底采血、新生儿听力筛查等10余项母婴项目均由资深医务人员入户完成,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级,提高患者就医感受度。

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5月以来,针对辽宁、安徽和广东疫情,系统干部职工坚守疫情防控主战场,高效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用心构筑护佑人民健康坚实防线,全区新冠肺炎疫情继续保持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超额完成首阶段市分配临淄区的17.96万人接种任务。(临淄区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考察陕西榆林、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际粮食减损大会重要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 9月17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学习并讲话,李干杰、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山东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9月16日下午,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有关事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杨东奇、陈辐宽、白玉刚、王宇燕、刘强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刘家义在烟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并调研
  刘家义在烟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并调研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9月12日至15日,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烟台市,督导解决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发现问题,调研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9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抓好查纠整改,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刘家义说,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根本目的是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