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社会法治

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抵青后需集中隔离14天

2021年09月18日09:45 |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小字号
原标题: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抵青后需集中隔离14天

9月16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局级领导干部吕富杰做客民生在线,吕富杰回应市民关心的问题时提到,高风险地区人员请暂缓来青,中风险地区的人员原则上暂缓来青,如确需出行,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并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14天内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入青返青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

当天,吕富杰围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针对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回复。网谈中,不少网友询问福建出现疫情,市民是否可以离青?吕富杰表示,鉴于目前国内发生多点疫情的情况,尤其是福建省莆田市、厦门市等地疫情形势仍不明朗,建议市民朋友谨慎出行,如需出行,避免不必要的跨境旅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病例报告的地区,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及行程记录。节日期间尽量不扎堆、不聚集,特别是避免大规模的聚集,减少聚餐聚会。在出行时和回家后应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应及时佩戴口罩就近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做好防范。符合接种条件无接种禁忌的市民要积极主动尽早接种,提倡假期出游前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坚持“防疫三件套”,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

对于外地返青人员,吕富杰回应,根据山东省有关疫情防控政策规定:高风险地区人员请暂缓来青。中风险地区的人员原则上暂缓来青,如确需出行,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并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14天内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入青返青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低风险区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入青返青人员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7天。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入青返青人员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检测阴性结果,或抵达后进行1次免费检测。上述人员需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报备。低风险地区人员来青需持健康绿码。(台雪超)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9月16日下午,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有关事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杨东奇、陈辐宽、白玉刚、王宇燕、刘强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刘家义在烟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并调研
  刘家义在烟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并调研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9月12日至15日,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烟台市,督导解决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发现问题,调研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9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抓好查纠整改,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刘家义说,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根本目的是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孙立成在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宣布“济南倡议”——减少粮食损失浪费 促进世界粮食安全
  “减少粮食损失浪费,促进世界粮食安全”,国际粮食减损大会由中国倡议并首次召开。9月10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在大会上宣布了《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济南倡议》。…
刘家义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走访调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学校全体教师、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刘家义来到学校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察看科技创新成果和实验设备,了解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情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