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国网山东电力:办电进展透明可视

2021年09月18日16:03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枣庄9月18日电 9月14日,国网山东枣庄供电公司接到山东王甲王食品有限公司神先生通过“网上国网”App提报的验收申请后,现场组织验收并成功送电;不到10分钟,用电申请人神先生收到“网上国网”App发送的验收送电提醒。“办电业务进展到哪个环节,通过手机看得明明白白,心里特别敞亮。”神先生说着,在用户评价页面打了五星好评。

国网费县供电公司探沂供电所员工在营业厅为客户办理用电业务。(陈艳 摄)

2020年10月,国网山东电力初步实现了客户线上办电进程查询,通过“网上国网”App主动向客户推送办电关键环节信息,供客户线上实时查看。今年年初以来,国网山东电力营销部按照国家电网公司“阳光业扩深化创新年”工作部署,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通过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持续推进阳光业扩服务模式便利化、透明化、标准化和规范化,不断提升客户线上办电体验。

“我们的初衷是让客户办理用电业务像收快递一样,进展到哪个环节,点点手机一看就明白。”国网山东电力营销部副主任李贵民介绍说,针对办理用电业务信息不透明的问题,他们持续优化服务体系机制、完善服务手段,通过升级“网上国网”App“办电e助手”功能,实现了办电进展“物流式”展示,加快线上线下服务融合提升。相较之前,“物流式”进程展示完善了办电业务的“环节流程”“时间节点”和“处理人员”等信息,从客户视角来看,做到了“环节体系更全面”“进程节点更准确”和“处理人员更直观”,显著提高了客户办电感知。

办电进展透明展示推动了公司内部管理的转变。电网企业客户经理在“网上国网”App即可完成业务查询认领,及时对接当前流程处理人员,加强各环节指标晾晒,业务办理效率得到显著提升。(郭轶敏 赵英杰 段德咏)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考察陕西榆林、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际粮食减损大会重要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 9月17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学习并讲话,李干杰、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山东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9月16日下午,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有关事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杨东奇、陈辐宽、白玉刚、王宇燕、刘强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刘家义在烟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并调研
  刘家义在烟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并调研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9月12日至15日,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烟台市,督导解决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发现问题,调研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9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抓好查纠整改,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刘家义说,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根本目的是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