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于10月22日-24日在烟台举办

2021年09月18日09:42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于10月22日-24日在烟台举办

9月17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有关情况。(摄影:钮晶)

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于今年10月22日-24日,在山东省烟台市国际博览中心召开。9月17日上午,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王鹏介绍了本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基本情况。

工业设计是科学技术与艺术结合产生的新兴生产力,是创新链的起点、价值链的源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产品附加值和提升产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大力推动工业设计创新发展,对于实现制造业提质增效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鹏介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把推动工业设计创新发展、提升制造业设计能力作为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措施。主办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搭建交流展示平台、加强行业公共服务,是我们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是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机构、企业以及大学等共同举办的国际设计盛会,旨在促进工业设计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国家、地区间设计交流与合作。自2016年以来,大会已成功举办四届,形成了全球设计产业的集聚平台、设计创业者的合作平台、高端设计人才的交流平台,发布了若干引领全球的倡议与主题,达成了一系列合作项目,得到了国内外设计界高度赞誉,成为工业设计界重要的国际活动之一。

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承办,得到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设计产业组织的大力支持。大会安排了开幕式、大会主题论坛、国内外优秀工业设计成果展、中国设计产业100强发布会等主要内容,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王鹏表示,“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一定会更加精彩、更加务实、更加富有成效,形成更多具有国际影响的合作成果。我部也将继续组织好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力争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越办越好!”(满倩倩)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9月16日下午,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有关事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杨东奇、陈辐宽、白玉刚、王宇燕、刘强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刘家义在烟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并调研
  刘家义在烟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并调研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9月12日至15日,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烟台市,督导解决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发现问题,调研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9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抓好查纠整改,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刘家义说,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根本目的是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孙立成在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宣布“济南倡议”——减少粮食损失浪费 促进世界粮食安全
  “减少粮食损失浪费,促进世界粮食安全”,国际粮食减损大会由中国倡议并首次召开。9月10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在大会上宣布了《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济南倡议》。…
刘家义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走访调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学校全体教师、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刘家义来到学校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察看科技创新成果和实验设备,了解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情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