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历下区

济南市历下区举行信用经济示范区创建 暨“百楼万企亮信用”活动启动仪式

2021年09月16日14:40 |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铺就企业信用底色 擦亮诚信金字招牌 历下区举行信用经济示范区创建 暨“百楼万企亮信用”活动启动仪式

9月16日上午,由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政府主办,历下区发展和改革局、历下区商务局、济南国合信用研究院承办的历下区信用经济示范区创建暨“百楼万企亮信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人寿大厦举行。活动现场观看了信用经济示范区创建短片,诚信街道、诚信楼宇、诚信企业创建代表依次发言,楼宇代表现场签署了《信用承诺书》。

创建信用经济示范区是历下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精神、新部署,提升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该举措旨在打造诚信营商环境,优化社会治理体系,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支撑和重要保障作用,从而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济南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围绕信用经济示范区创建工作,历下区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开展“百楼万企亮信用”活动。以辖区175座楼宇为突破点,鼓励辖区楼宇企业主动承诺、公开亮信,树立“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的意识。通过发放《致企业的一封信》、悬挂标语、陈列展板、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扩大市场主体覆盖面,在全区营造了“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营商环境。

据悉,历下区信用经济示范区创建工作自今年2月正式开始,创新提出“优、服、聚、拓、创”五位一体的工作思路,目前已有9个街道、2个街区、10个园区、15个社区、12家企业参与创建工作。下一步,历下区将以诚信示范“五个一”工程为抓手,以“百楼万企亮信用”主题活动为契机,扩大信用信息应用覆盖面,进一步提高“诚信历下”影响力,在全区营造“知诚信、讲诚信、守诚信”的社会氛围,擦亮“诚信历下”金字招牌。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在烟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并调研
  刘家义在烟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并调研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9月12日至15日,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烟台市,督导解决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发现问题,调研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9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抓好查纠整改,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刘家义说,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根本目的是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孙立成在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宣布“济南倡议”——减少粮食损失浪费 促进世界粮食安全
  “减少粮食损失浪费,促进世界粮食安全”,国际粮食减损大会由中国倡议并首次召开。9月10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在大会上宣布了《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济南倡议》。…
刘家义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走访调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学校全体教师、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刘家义来到学校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察看科技创新成果和实验设备,了解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情况。…
山东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9月9日下午,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干杰、王书坚、刘强、吴翠云、王云鹏、凌文、李猛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