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潍坊科技学院

既“走心”又“燃情” 潍坊科技学院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1年09月16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潍坊9月16日电 根据中共潍坊市委教育工委《关于上好大中小学“开学第一课”的通知》和寿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方案》的通知要求,9月14日下午,潍坊科技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暨“开学第一课”在经管圆形报告厅举行。学校主要负责人魏华中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学工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办、宣传部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学校青马班的优秀学员聆听了宣讲。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伟主持。

魏华中同志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结合党史和当前形势,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魏华中同志语重心长地嘱咐学生们“国家的命运与个人息息相关”“要在潍科学到一技之长,实现人生逆袭,创造一流的人生”“青年一代多读书,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通过涵养家国情怀和人文情怀,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伟主持

宣讲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催人奋进,让师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学生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既“走心”又“燃情”,今后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潍坊科技学院供稿)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