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山东济南:税惠添料足 月饼飘香远

2021年09月16日16:4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9月16日电 济南一大糕点食品商店创始于1912年,是众多老济南人从小吃到大的“老滋味”。中秋将至,早上8:30刚开门,店里就有前来“扫货”的市民,不出一会儿就排起了长队。“中秋节女儿从外地回家,她从小就喜欢吃一大的五仁月饼,知道节日买的人多,我早点来排队。”前来选购月饼的邓女士说。

“无论是厂里还是销售门店每年中秋节都忙得不可开交,发票需求量急剧增加,好在现在是网上领票,‘码上办’提交申请马上就能办,真是太方便啦。”济南一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红说道。

山东稻香园食品有限公司对于销售旺季的发票供应也表示非常满意。“近年来税务局推出的发票电子化、线上申领等服务都非常方便。今年的国庆和中秋消费旺季,预计销售额将再创新高,发票的足量供应也给企业吃下了‘定心丸’。”山东稻香园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华军说。

中秋小长假即将到来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组织税费服务团队,分区域、分类型、分批次实地走访问需辖区月饼生产经营企业、大型商超等,深入生产前线、销售一线,了解企业经营状况,针对即将到来的中秋销售旺季,问需求、送政策、优服务。

济南百吉康食品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华老字号”泰康食品创立于1914年,有着长达百年的品牌发展之路,其传统中式糕点以价廉物美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去年以来企业享受各项税费减免20万左右,政策红利也激发了发展进取的热情,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传承与创新并举,让传统品牌更具活力,历久弥新。”济南百吉康食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陈锦表示。

为护航传统食品企业创新发展,济南市税务部门秉持“互联网+税务”理念,不断研究升级智能办税,线上拓展涉税远程辅导,对涉税咨询“精准解答”;线下结合月饼企业季节性经营特点,在每年月饼生产旺季在办税服务厅设立绿色通道,专人专项精准辅导,为企业创新发展赋能添力。

除了传统糕点生产销售企业,大型商超也为中秋佳节做足了准备。 一走进永辉超市,就可以看到各式“网红月饼”的集合专区,浓郁的节日气氛扑面而来。“中秋未到,我们提前放‘价’,以高品质低价格商品为消费者送上节日礼包。”山东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毛殿秀介绍道。优厚的让利折扣活动背后少不了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毛殿秀说,“今年公司减免了60多万的税款,让我们更有信心备战节日销售高峰,推出更多优惠活动,让税惠红利变成市民的消费红利。” (赵浩楠)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在烟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并调研
  刘家义在烟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并调研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9月12日至15日,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烟台市,督导解决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发现问题,调研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9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抓好查纠整改,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刘家义说,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根本目的是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孙立成在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宣布“济南倡议”——减少粮食损失浪费 促进世界粮食安全
  “减少粮食损失浪费,促进世界粮食安全”,国际粮食减损大会由中国倡议并首次召开。9月10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在大会上宣布了《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济南倡议》。…
刘家义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走访调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学校全体教师、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刘家义来到学校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察看科技创新成果和实验设备,了解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情况。…
山东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9月9日下午,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干杰、王书坚、刘强、吴翠云、王云鹏、凌文、李猛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