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珠峰泰山根连根,鲁藏姐妹一家亲

山东省妇联向日喀则市妇联捐赠救助金130万元

2021年09月16日14:0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9月16日电 9月15日,山东省妇联在潍坊寿光开展“藏汉一家亲”活动,举行贫困“两癌”患病妇女、“春蕾计划”、“圆梦微心愿 点亮新希望”救助金捐赠仪式。

山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潍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兆辉致辞。

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毕京建,中国人寿潍坊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鹏参加活动。

孙丰华对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妇联考察团一行来鲁开展“藏汉一家亲”鲁藏文化旅游经贸领域交流促进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她在讲话中指出,女童的素质、母亲的健康,直接影响着家庭的幸福和民族的未来。实施“春蕾计划”和贫困“两癌”患病妇女救助项目,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推动社会和谐进步的重要内容。

山东省妇联、山东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积极争取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山东高速集团支持,为日喀则市捐赠130万元救助金,帮助“两癌”患病妇女重拾健康,实施“春蕾计划”,圆梦微心愿、点亮新希望,把公益慈善的项目、力量、资金聚焦到困难儿童和家庭最关心、最需要的地方的具体举措。

捐赠仪式后,孙丰华陪同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蔬菜小镇、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及寿光市稻田镇有关企业,考察了寿光现代农业企业发展和建设情况。

来自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18个县(区)的30名优秀致富女能人代表参加活动。

近年来,山东省妇联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全国妇联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始终把对口支援日喀则市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紧密对接当地妇女儿童需求,以促进日喀则市妇女儿童发展、增进两地妇女和家庭交流交往交融为重点,发挥组织优势,动员社会力量,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发展、保障民生、增进交流等方面主动作为,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鲁藏姐妹以心换心、守望相助,建立了坚如磐石的深厚情谊。

此次捐赠活动,得到了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和山东高速集团的大力支持。近年来,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与省妇联密切配合,共同实施“关爱女性 精准扶贫”项目,为10.2万名贫困妇女捐赠价值446万元的“两癌”救助保险。山东高速集团热心公益,积极参与“春蕾计划”项目,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英吉沙县1281名贫困女童捐资271.13万元,为困难妇女儿童和家庭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山东省妇联供稿)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在烟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并调研
  刘家义在烟台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并调研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9月12日至15日,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烟台市,督导解决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发现问题,调研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9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抓好查纠整改,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刘家义说,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根本目的是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孙立成在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宣布“济南倡议”——减少粮食损失浪费 促进世界粮食安全
  “减少粮食损失浪费,促进世界粮食安全”,国际粮食减损大会由中国倡议并首次召开。9月10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在大会上宣布了《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济南倡议》。…
刘家义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走访调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学校全体教师、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刘家义来到学校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察看科技创新成果和实验设备,了解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情况。…
山东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9月9日下午,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干杰、王书坚、刘强、吴翠云、王云鹏、凌文、李猛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