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旅游健康

2021山东旅发大会22日将于烟台举办

2021年09月15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9月15日电 (逄鑫珊) 15日上午,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以下简称旅发大会)有关情况。据悉,本次旅发大会围绕“畅游仙境海岸 乐享好客山东”主题,以海洋旅游和文旅大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将对激发山东文化旅游消费,推动旅游业复苏提振,提升“好客山东”品牌形象等,具有重要意义;9月22日-24日在烟台举办。

发布会现场。 逄鑫珊摄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介绍,本次旅发大会开幕式将于9月22日晚在烟台滨海广场举行,在其他市、县设分会场。

2020年12月,国家文旅部、发改委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互联网+旅游”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互联网+旅游”正成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近年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围绕1个“好客山东”品牌,形成16市联动推进,覆盖全网N个平台的整体架构,创新打造文旅新媒体“山东样板”。在全国省级文旅新媒体传播力指数TOP10榜单中,“好客山东”今年连续8个月蝉联榜首。

此次开幕式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会同北京、吉林、江苏、浙江等8个省市,共同成立中国旅游新媒体推广联合体;作为中国旅游新媒体推广联合体的牵头省份,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凝聚九省文旅部门合力,整合资源,创新模式,提升效果,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游客。

大会开幕式后,演出《海誓山盟·爱在烟台》大型情景文旅演艺,时长约70分钟。围绕“畅游仙境海岸 乐享好客山东”主题,集合楼体灯光秀、舞台表演、高科技光影秀等呈现形式,以“古、红、绿、紫、蓝”五种色彩作为五个篇章,全方位展示烟台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和发展前景。

23日,山东省政府和各地市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将举行工作会议,围绕推进海洋旅游和文旅大项目建设进行交流发言,会上将引发《关于推动山东省数字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3份政策文件。

此外,参会代表还将观摩考察芝罘仙境烟台山朝阳街红酒文化主题街区、海上世界芝罘湾广场、蓬莱丘山谷葡萄酒养生休闲体验区三个特色鲜明的重点文旅项目。

王磊表示,本次旅发大会亮点纷呈:

高点定位,突出经略海洋。聚焦服务经略海洋,加强全局性谋划和整体性推进,高标准建设一批重点文旅项目,突出展示烟台以葡萄酒为特色的工业旅游、以海岛为特色的滨海旅游和以烟台苹果、莱阳梨为特色的乡村旅游,着力丰富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文化旅游新供给。

全民参与,打造文旅盛会。坚持活动引领,打造“盛会烟台嘉年华”系列活动,活动突出惠民,贯穿7—10月,让人民群众共享文旅发展成果。发布山东省给全球、烟台市给全国、烟台人给游客“三封邀请信”,邀请广大游客来烟台,乐享文旅盛会。推出惠民措施,提升服务质量,营造诚信旅游市场环境,推进文旅要素品质提升。同时,还将抽取幸运游客代表,参与大会开幕式等系列活动。

深化创新创意,展示齐鲁文化。大会以创新创意为抓手,充分展示山东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民俗文化、海洋文化和红色文化魅力。注重挖掘展示烟台“八仙”文化,组织开展“八仙”文化“八个一批”系列征集评选活动,编印八仙文化宣传手册,开发“八仙宴”,让“八仙”元素融入大会。

严格疫情防控,守好安全底线。本届大会按照山东省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大会整体疫情防控方案,建立防控和应急机制,严格落实开幕式、工作会议、观摩考察等各环节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无虞。

在本届旅发大会开幕的同时,2021国际海岸休闲高质量发展论坛也将于9月22日-23日在烟台市举办,这是山东省海洋旅游领域近几年第一次举办国际论坛。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
李干杰: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1月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调研督导中,李干杰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事项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和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