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山东工行承销全省首单权益类绿色债券

2021年09月15日14:4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9月15日电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金融产品推陈出新为绿色产业结构调整与布局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近日,山东工行承销某电力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成功落地,这也是全省首单权益类绿色债券,体现了山东工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积极践行工总行以绿色金融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宗旨,充分发挥金融创新优势,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责任担当。

据了解,该笔权益类绿色债券发行金额23亿元,期限3年,募集资金用于参股型权益投资,助力企业海上风电场项目的建设和运营,以创新金融方式助力环境效益改善及经济发展模式绿色化转型。是今年以来山东工行继全国首批、全省首单乡村振兴债之后的又一创新举措。

该电力公司作为全国最大型的综合能源公司之一,积极响应国内绿色低碳发展号召,开展碳排放和碳资产管理研究,持续推进可再生能源项目高质量发展。为此,山东工行作为支持绿色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切实服务实体经济、践行绿色金融发展,加强与企业对接需求,制定了专业发行方案,不但实现协同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污染物减排近1300吨,还同时满足了企业用于权益出资的需求,为企业绿色转型发展开拓了融资渠道、节约融资成本。

绿色低碳的生态文明建设是千秋大计。山东工行一直走在重创新求突破的前进之路上,为山东的绿色发展引擎不断增添金融动力。下一步,山东工行将持续创新引领,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工总行绿色金融发展战略,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以金融力量促进企业绿色发展,推动实体经济向绿色转型,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引擎增添新的动能。(理伟)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9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抓好查纠整改,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刘家义说,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根本目的是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孙立成在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宣布“济南倡议”——减少粮食损失浪费 促进世界粮食安全
  “减少粮食损失浪费,促进世界粮食安全”,国际粮食减损大会由中国倡议并首次召开。9月10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在大会上宣布了《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济南倡议》。…
刘家义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走访调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学校全体教师、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刘家义来到学校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察看科技创新成果和实验设备,了解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情况。…
山东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9月9日下午,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干杰、王书坚、刘强、吴翠云、王云鹏、凌文、李猛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 9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