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青岛

第三届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9月23日在山东青岛举行

2021年09月14日21:3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9月14日电 9月14日,山东省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第三届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2021)将于9月23日至24日在即墨区海景花苑大酒店举行。预计将有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代表、隐形独角兽企业代表、知名投资机构、商协会代表等近300人参会。

本次大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主办,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北京隐形独角兽信息科技院承办。

本次大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演讲及参会嘉宾层次高、参会企业实力雄厚,围绕疫后世界经济的趋势、“十四五”期间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机遇、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独角兽与数字经济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具体环节主要包括组织参会嘉宾和企业参观考察青岛即墨产业园、开展双招双引项目对接洽谈、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发布会、青岛市即墨区营商环境推介、独角兽500强企业家主题对话、重量级嘉宾主题演讲等。

此外,大会将进一步推动“独角兽热带雨林工程”实施,主要包括大会永久会址、产业园、基金、引入计划等方面,提供从发现引进到培育壮大独角兽的全周期服务,助力青岛市打造新经济聚集地和场景孵化地。

当前,全球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独角兽企业,这些企业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新经济的增长动力,是全球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

青岛市一直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独角兽企业打造适合茁壮成长的“热带雨林”。

2020年3月12日,《青岛市培育瞪羚独角兽企业行动计划》(2020-2024年)正式发布,共认定6家瞪羚独角兽企业加速器,为培育独角兽企业提供良好的载体环境。

2020年5月22日,首个为青岛独角兽企业发展量身定制的“青岛独角兽热带雨林工程”正式启动,组建了青岛市优势高成长企业动态培育库,建立健全分层孵化体系,构建企业从瞪羚到独角兽的成长培育机制,不断挖掘发展速度快、竞争力强、发展前景好的潜力企业入库,形成独角兽企业后备体系。

2019、2020年两届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在青成功召开,并将大会永久会址落户青岛,更催生青岛市独角兽企业的迅猛发展,2020年10家企业入围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数量位居全国第五,北方城市第二,全省第一。(青岛市政府供稿)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抵达香港、考察香港科学园、视察驻香港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调研
  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山东调研 刘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参加 7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开展调研。 在鲁期间,刘奇葆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加强非遗保护传承交换意见。…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甘肃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鲁甘协作工作,进一步推动两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5日下午,山东·甘肃东西部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兰州举行。…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传播能力 为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7月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走访调研,向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携手打造鲁渝协作升级版 共建互利合作发展新格局 陈敏尔周乃翔讲话 胡衡华出席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重庆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凝聚共识、持续加力,扎实推动鲁渝协作走深走实。 3日下午,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在重庆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