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威海>>乳山

创人民满意公安,乳山这样做

2021年09月14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乳山市公安局牢固树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理念,聚焦“疫情防控、平安乳山建设、公共安全监管、基层基础攻坚,锻造公安铁军”等重点工作,深入推进“精致公安”建设,为建设现代化美好乳山贡献公安力量。

聚焦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面对新冠疫情,乳山市公安局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充分履行市联防联控与社会稳定组职责,与镇区及相关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切实做好境外及重点地区来(返)乳人员数据核查、全面摸排、随访登记、转运接返、健康监测,全程维护各疫苗接种点现场秩序等工作,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聚焦防范和打击,建设“平安乳山”建设

始终保持对各类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打涉毒违法犯罪;完善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研判和打击力度,部署反诈宣传工作,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截至目前,全市推广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达到13.4万余人,安装率在威海市位居第一名。同时,在城区显眼位置的显示屏中不断播放防范电诈有关宣传视频、在村居中通过村委中扩音器播放反电诈MP3,不断巩固百姓对于电信诈骗的认知。

持续推行“警灯闪烁”工程。实行24小时巡逻常态机制,重点强化对重要地段、区域及案件多发时间段、尤其是加强下半夜的治安巡逻力度,强化派出所与特巡警的协同作战,对盗窃类犯罪保持高压态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聚焦监管和整治,做实公共安全监管

充分履行市交安委职责,对全市道路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彻底排查,持续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排查整改道路安全隐患,常态化开展酒驾集中整治。强化危爆物品安全监管,扎实推进“智慧海防”建设,提升海防联合管控能力,强化人、船、物等涉海要素管控,全面保证了全市公共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聚焦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身边事

全市户政窗口统一公开材料清单,明确服务机制。在全市户籍管理领域全面推行以“编制一张清单、实行一窗受理、推行一表申请、实施一站办结、探索一网通办、落实一线连通”为内容的“1+6”服务模式,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

购置便民设施,全面缩短办证时限。为乡镇户籍派出所购置临时身份证制作设备,实现了全市范围内公民临时身份证“当场申请、立等可取”的高效服务,最大限度为着急用身份证的群众提供便利。

开通绿色通道,为特殊群体提供便利措施。对居住在偏远地区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实行委托亲属代办模式,确须本人办理的,采取电话预约、上门受理、送证上门等服务措施,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顺畅。

立足本职,积极为群众解决急事。在今年中高考前,户籍科提前谋划,为适龄学生办证开展绿色通道,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措施,共为中小学生办理身份证900余张,保障全市中小学毕业生顺利参加会考、中考和高考。

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扶贫工作、公安宣传工作相结合,民警主动帮助群众解决日常生活难题,进社区、企业、村庄宣传各类安全防护知识,结合12345民生热线积极落实解决群众诉求,截至目前,各单位已累计办实事180余件。

下一步,乳山市公安局将本着“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宗旨,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出发点,依托乳山市民调中心,对到公安机关办事的群众开展电话访问,主动查找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积极沟通,及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思想、业务素质,为我市“创安创满”工作的开展添砖加瓦。(乳山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9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抓好查纠整改,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刘家义说,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根本目的是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孙立成在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宣布“济南倡议”——减少粮食损失浪费 促进世界粮食安全
  “减少粮食损失浪费,促进世界粮食安全”,国际粮食减损大会由中国倡议并首次召开。9月10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在大会上宣布了《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济南倡议》。…
刘家义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走访调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学校全体教师、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刘家义来到学校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察看科技创新成果和实验设备,了解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情况。…
山东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9月9日下午,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干杰、王书坚、刘强、吴翠云、王云鹏、凌文、李猛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 9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