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临沂

2021临沂马拉松赛将于10月24日开跑

2021年09月14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临沂9月14日电 10日上午,“泰鲁集团杯”2021临沂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泰鲁时代城篮球馆召开。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沂市体育局承办,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具体运营,泰鲁城投集团独家冠名。

发布会上,介绍了赛事的基本情况,并共同启动2021临沂马拉松赛事。“泰鲁集团杯”2021临沂马拉松赛将于10月24日上午7点30分在北城新区五洲湖广场鸣枪开跑。

赛事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三个项目,总规模2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4千人、半程马拉松6千人、健康跑1万人。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女组各奖励前10名,奖金最高2万元。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组各奖励前10名,奖金最高8千元。除各项目名次奖外,特设临沂籍选手奖、破赛会纪录奖,奖金最高分别为6千元、2万元。

赛事报名通道于9月10日15:00开启,报满即止。选手可通过临沂马拉松官网(www.lymarathon.com)、临沂体育微信公众号或官方合作平台进行报名。

另外,为了满足未能如愿到场参加临马的选手的心愿,本届临沂马拉松赛将继续举办线上赛,广邀跑者线上打卡参赛,赢取精美礼品。同时,还将继续举办摄影大赛,并诚挚的、邀请广大市民、摄影爱好者们,通过自己手中的镜头,记录临马的精彩瞬间。

马拉松赛是一项极限运动,举办马拉松赛,对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增强市民身体素质、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扩大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临沂马拉松赛自举办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关心和积极参与。

2018年、2019年临沂马拉松连续入围全国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100强,排名从55位跃升至37位,成为临沂的又一张靓丽名片。2019年临沂马拉松获评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称号。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临沂马拉松以直播线上赛的形式与关心临沂马拉松的选手、市民见面。今年,临沂马拉松重启,将以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为目标,以中国田径协会A级赛事为标准,带着新提升、新配套、新举措回归,为选手们带来一场乐在其中的体育盛会。

相关链接:

1、全新赛道,更加凸显城市发展新风貌

与往年相比,今年2021临沂马拉松赛道偏重对北城新区城市建设新风貌的展示。

其中,全程马拉松线路以五洲湖广场为起点,沿北京路、滨河西路、西安路、临西十路、双岭路、滨河路(西向东),在滨河路与沂蒙路祊河桥交会处折返后,沿滨河路(东向西)、武汉路祊河桥、苍山路、南京路、沂蒙北路,回到五洲湖广场。半程马拉松线路经北京路、滨河西路、西安路、苍山路、南京路、沂蒙北路、北京路,回到五洲湖广场。健康跑线路经北京路、算圣路、书圣路、滨河西路、祊河路、府左路,终点在临沂大剧院广场。

选手一路跑来,将会一睹临沂城市建设新风貌,切身感受临沂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

2、以“红色·生态·文化”为关键词

更加突出“生态马拉松·红色沂蒙情”主题

2021临沂马拉松将更加突出“生态马拉松·红色沂蒙情”的赛事主题,以“红色·生态·文化”为关键词,深挖临沂品牌特色,展示临沂新形象,打造城市宣传名片。

围绕“红色”主题,献礼建党百年。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本届赛事将推出“沂蒙党员”志愿者服务,把“沂蒙精神”宣传融入赛事,在赛道沿线设立红歌加油站,设计“红色”公里柱、“红色”激励标语,为跑者推介沂蒙红色旅游资源,让跑者在跑步过程中享受“沂蒙式”志愿服务,感受临沂浓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激励跑者勇于拼搏,不断前进。

围绕“生态”主题,传播环保理念。赛事将进一步宣传提升沂河、祊河沿河生态赛道。另外,本届临马还将提供无纸化、智能化赛事服务,将环保理念全方位融入赛事保障和赛事服务,其中,赛前物资领物采取“一证领物”智能系统,通过身份证即可便携且环保开展赛事服务。赛事参赛指南通过“赛事助手”小程序方式,提供电子参赛指南,并可实现更多如导航、咨询等服务功能。

围绕“文化”主题,彰显城市内涵。据了解,本届赛事将加入“智圣”诸葛亮、“书圣”王羲之、书法名家颜真卿等临沂文化名人设计元素,并在赛道沿线及终点设立临沂美食补给站,全面提升跑者参赛体验。(郇恒雪)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9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抓好查纠整改,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刘家义说,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根本目的是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孙立成在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宣布“济南倡议”——减少粮食损失浪费 促进世界粮食安全
  “减少粮食损失浪费,促进世界粮食安全”,国际粮食减损大会由中国倡议并首次召开。9月10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在大会上宣布了《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济南倡议》。…
刘家义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走访调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学校全体教师、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刘家义来到学校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察看科技创新成果和实验设备,了解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情况。…
山东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9月9日下午,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干杰、王书坚、刘强、吴翠云、王云鹏、凌文、李猛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 9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