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旅游健康

多运动、多用脑、多社交,专家表示——

参与书画摄影活动有益于老年人健康

2021年09月14日14: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参与书画摄影活动有益于老年人健康

本报北京电 (朱玉娟)9月9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中国摄影》杂志、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联合主办,河北百善药业有限公司协办,药品安全合作联盟支持的“您好,阳光老人”——2021中老年书画摄影展示活动在北京启动。与会专家表示,书画摄影艺术作为老年文化生活和全民美育的重要内容,在充实老年人文化生活的同时,有助于提升其精神素养与健康素养。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与设计系教授甄巍表示,书画作为老年文化生活和全民美育的重要内容,其核心是欣赏实践和创作实践,通过观察、表达、交流等一系列形式感受美、创作美与欣赏美,有助于老年群体保持和延长视觉、触觉、听觉等器官和行为能力的敏感度;富有美感的生活,有助于老年人陶冶性情和提高自我审美境界,利于营造“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和天下大同”的积极氛围;书画摄影艺术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除丰富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外,还为老年群体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和交流互赏的社会交往空间,有助于提高老年群体晚年生活的幸福指数。

“适老化改造将成为中国每个有担当的企业去实践、探索的一件事。”河北百善药业有限公司总裁林南说,百善药业自成立十几年来,认真做好中老年专用药,遵循人体自然科学的角度持续关爱老年人,力求每粒中老年专用药在治病的同时,能最大化减少对器官的伤害和负担。

药品安全合作联盟秘书长张文虎表示,提升中老年群体的生活质量和精神文化素养,不仅是群众的自我责任,也是社会的责任。书画摄影活动让老年群体实现了多运动、多用脑和多社交,在充实老年人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提升了精神素养与健康素养。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9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抓好查纠整改,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刘家义说,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根本目的是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孙立成在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宣布“济南倡议”——减少粮食损失浪费 促进世界粮食安全
  “减少粮食损失浪费,促进世界粮食安全”,国际粮食减损大会由中国倡议并首次召开。9月10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在大会上宣布了《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济南倡议》。…
刘家义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走访调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学校全体教师、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刘家义来到学校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察看科技创新成果和实验设备,了解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情况。…
山东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9月9日下午,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干杰、王书坚、刘强、吴翠云、王云鹏、凌文、李猛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 9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