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社会法治

3.18亿山东债14日起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售

2021年09月13日14:43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3.18亿山东债14日起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售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山东将于9月14日至16日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3.18亿元山东省政府债券。

主要用于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

据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2021年山东省政府债券发行计划安排,本次募集的3.18亿元债券资金用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中科新经济科创园项目。

该园区规划理念为“科创新轴,智慧绿谷”,致力建设国际先进、国内顶尖的国家级研发中心和双创示范基地,以产业高质量和生活高品质为主轴,建设设施共享、智慧互联、宜居宜业的“未来产业社区”,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黄河中下游高质量发展的科研高地,已引进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中科院计算所泛在智能研究院、济南中科核技术研究院3个科研院所入驻园区。

本期山东省政府债券发行日2021年9月13日,分销日2021年9月14日、起息日2021年9月17日。

投资者认准这6家银行

对于公众关心的票面利率,记者获悉,本期山东省政府债券为5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票面利率将于9月13日面向2021-2023年山东省政府债券公开发行承销团成员公开招标确定。每年9月17日(节假日顺延,下同)支付债券利息,2026年9月17日到期后一次性偿付本金。

据了解,本期债券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承办银行名单如下:由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6家银行承办分销。

山东省内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可以通过这6家银行的网点柜面、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认购,承办银行还提供了债券质押融资等增值服务,具体认购方式投资者可以咨询这6家承办银行。

本批山东省政府债券信息披露文件于9月6日在山东省财政厅门户网站(http://czt.shandong.gov.cn)和中国债券信息网公告(https://www.chinaband.com.cn)。

地方债柜台业务具备哪些优势?

山东省政府债券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发行的、约定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政府债券。山东省政府债券柜台发行,是在以往主要面向银行和券商等机构投资者发行的基础上,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行的方式。

据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一款固定收益产品,投资山东柜台政府债券具有安全性高、收益性好、流动性强、投资门槛低、免税政策好、社会贡献大等特点。一方面,柜台债作为一种理财新产品,可以为市民提供一个资产稳定增值的渠道。另一方面,广大市民认购此次柜台债,可以以真金白银参与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共享起步区经济发展成果。(代玲玲  庄严)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9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与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抓好查纠整改,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刘家义说,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根本目的是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孙立成在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宣布“济南倡议”——减少粮食损失浪费 促进世界粮食安全
  “减少粮食损失浪费,促进世界粮食安全”,国际粮食减损大会由中国倡议并首次召开。9月10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在大会上宣布了《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济南倡议》。…
刘家义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走访调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学校全体教师、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刘家义来到学校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察看科技创新成果和实验设备,了解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情况。…
山东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9月9日下午,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干杰、王书坚、刘强、吴翠云、王云鹏、凌文、李猛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 9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