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临沂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举行2021级秋季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2021年09月10日09:36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为促进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引导他们积极主动探索良好的人际关系,更好融入校园生活,9月4日、5日晚,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举行2021级秋季新生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基础部心理教师满晓琛主讲,全体2021级秋季新生班主任及各二级学院新生参加。

此次讲座以“新生活,‘心’启程”为主题。满晓琛用平易近人的语言开篇,通过有趣的心理测试的形式切入话题,分别从“环境上”“人际关系上”“学习上”“未来职业发展上”“心理适应上”分析校园新生活的变化与应对。同时,从“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活动课”“心理知识讲座”“团体心理辅导”及“心理健康宣传”等方面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介绍。

本次讲座对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现代健康观,正确认识自我起到了良好的助力作用,旨在使他们在生活学习中学会自我肯定,强化意志力,养成正面思考的习惯,同时,也鼓励学生遇到心理困扰,能勇于面对和求助,用科学的方法解决问题。(高艳霞)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 9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家义在济宁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并到南四湖调研
  刘家义在济宁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并到南四湖调研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南四湖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出席座谈会 9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济宁市,督导解决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发现问题,调研南四湖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他强调,南四湖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输水干线和重要调蓄枢纽,不仅关系山东高质量发展,还关系到大运河文化带、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发展定位,细化政策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南四湖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考察河北承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刘家义在省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山东省委有关领导同志 职务调整的决定 9月2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省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山东省委有关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并讲话。 刘家义在讲话中说,今年7月,中央批准王可同志不再担任省委常委、委员。…
青岛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青岛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青岛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刘家义出席并讲话 9月2日下午,青岛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青岛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