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旅游健康

玉符河“泉戏”连台,千万别错过!

2021年09月10日14:34 |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玉符河“泉戏”连台,千万别错过!

玉符河古称“玉水”,是一条流淌上千年的“历史之河”、“文化之河”。宋代曾巩《趵突泉》“一派遥从玉水分,暗来都洒历山尘”、明代晏璧“渴马崖前水满川,江心泉迸蕊珠圆”等诗文,流传党家渴马峪一带的民间故事,以及近年来省内外专家科学论证,都生动佐证了玉符河水流经市中区寨而头、渴马村时渗入地下,成为济南诸泉的重要水源,是泉城济南的“母亲河”。

玉符河

济南石崮寨景区

近年来,市中区加大玉符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不断提升水源涵养能力、加强补给区生态修复,辖区玉符河正呈现出一派“山水相依、鸟飞鱼跃、渔耕井然”的田园风光,为更好地挖掘、激活玉符河的自然生态、山水景观、历史文化资源,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打造齐鲁样板,加快玉符河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出了“玉水原乡”乡村文化振兴品牌,组织举办“济南玉符河文化旅游节”,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赛事、论坛,擦亮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高品质城区名片。

2020济南首届玉符河文化旅游节活动图片

2020年首届“玉水原乡·乡品市集”

本届活动将以“玉水原乡·商埠风华”为主题,围绕“访泉”、“品泉”、“爱泉”、“美泉”、“颂泉”五大活动板块,与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玉符河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紧密融合,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打造具有品质市中特色和影响力的文旅品牌。启动仪式上,将发布第九届济南国际泉水节市中区分会场暨第二届济南玉符河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玉符河文化旅游节惠民旅游消费券,举行放泉水荷灯和敬河仪式,组织“玉水原乡·山河健行”徒步游。书法名家靳永、朗诵名家胡霞、曲艺名家罗广兴、文化名家魏新、小叮咚泉水文化使者等文化文艺名家将带来精彩的泉文化主题节目。活动现场还将组织“玉水原乡·乡品市集”,展示销售玉符河当地农副土特产品,也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前来游玩购物。

远眺玉符河

济南石崮寨景区

据了解,为持续扩大济南玉符河文化旅游节影响力,通过多种形式方法宣传市中文旅融合新发展、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乡村振兴文旅品牌,活动主办方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中央商埠区、石崮寨景区、济南新世界文化艺术品基地等文旅商圈,组织开展玉符河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老商埠

英雄山风景区

济南绿地普利中心

相关阅读

(一)“玉水原乡·乡品市集”

时间:9月—11月中旬

地点:JN150创意园、中央商埠区、石崮景区等地

展销物品:向市民展示市中区玉符河一带农作物、乡村传统文化、特色农产品、乡创产品等。

(二)2021中国荷花仙子华服大赏暨泉水文化国际旗袍大赛

时间:10月上旬

地点:绿地普利中心

(三)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南山水乡丰收节

时间:9月23日

地点:石崮寨景区丰收广场或鹿鸣谷生态广场

活动内容:十佳农民颁奖、农民运动会等。

(四)2021中国国际文旅博览会“玉水原乡”专题展

时间:9月16-20日

地点: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石崮寨景区、JN150创意园、济南新世界文化艺术品基地。

展览内容:依托文旅博览会市中区展位或申请专门展区,展示玉水原乡自然景观和“六乡”产品系列。

(五)2021年济南玉符河文旅产业论坛

时间:10月底

地点:石崮寨景区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走访调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学校全体教师、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刘家义来到学校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察看科技创新成果和实验设备,了解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情况。…
山东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9月9日下午,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干杰、王书坚、刘强、吴翠云、王云鹏、凌文、李猛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 9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家义在济宁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并到南四湖调研
  刘家义在济宁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并到南四湖调研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南四湖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出席座谈会 9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济宁市,督导解决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发现问题,调研南四湖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他强调,南四湖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输水干线和重要调蓄枢纽,不仅关系山东高质量发展,还关系到大运河文化带、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发展定位,细化政策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南四湖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考察河北承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