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山东省政府债券将在农行网点柜台开售

2021年09月10日16:3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9月10日电 9月14日,山东省政府将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售2021年山东省政府债券。作为承办银行,农行山东省分行将通过柜台债券投资平台“债市宝”全力支持本期山东省政府债券的发行销售工作。

据悉,山东省政府债券于2019年首次柜台发行,市场反响良好。本期“21山东债52”债券,柜台发行金额3.18亿元,其中1.3亿元将通过农行山东省分行销售,占六家承办银行的41%。债券为5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券,债券票面利率将于9月13日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

记者了解到,本次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山东新旧动能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作为“面向城乡 服务三农”的主力军,农行山东省分行将全力做好本期债券的销售工作,并为购买债券的投资者颁发专属纪念凭证,携手支持山东省新经济建设。

“本次山东省政府债券具有投资门槛低、交易灵活、持有到期收益稳健、免征税费等四大优势。起购和递增金额均为100元,农业银行网点柜面、网上银行和掌上银行均可认购;既可持有到期,也可以在债券上市后交易时段内赎回,赎回资金实时到账;政府信用,山东省人民政府将按年付息,到期还本付息;利息收入免征所得税和增值税。”讲到债券给投资者带来的便利时,农行山东省分行金融市场部负责人杨湘玲如是说道。

近年来,农行山东省分行积极落实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着力打造柜台债券投资交易平台——农银债市宝,柜台做市和交易能力持续增强,也为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农行力量。(张艳)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走访调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学校全体教师、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刘家义来到学校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察看科技创新成果和实验设备,了解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情况。…
山东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9月9日下午,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干杰、王书坚、刘强、吴翠云、王云鹏、凌文、李猛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 9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家义在济宁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并到南四湖调研
  刘家义在济宁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并到南四湖调研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南四湖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出席座谈会 9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济宁市,督导解决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发现问题,调研南四湖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他强调,南四湖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输水干线和重要调蓄枢纽,不仅关系山东高质量发展,还关系到大运河文化带、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发展定位,细化政策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南四湖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考察河北承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