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淄博

礼赞企业家 发力新征程

淄博市临淄区举行第二届“企业家节”庆祝大会

2021年09月09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淄博9月9日电 白露消磨暑,丹枫点画秋。9月8日,临淄区第二届“企业家节”庆祝大会如约而至,细数过去一年临淄广大企业家承压奋起、激情奋进的点点滴滴,盘点过去一年临淄“弯道超车”“换道超车”的丰硕成果,号召全区上下同心谋跨越,携手再出发,为临淄高质量发展蓄势加力。

“去年,我们在全省率先设立‘企业家节’,以政治地位、经济待遇、生活服务、发展环境的‘四维提升’,为企业提供了充足的‘裂变空间’和丰沃的‘阳光雨露’。”庆祝大会上,临淄区委书记朱正林的一番话是对过去一年来临淄关心关爱企业家的完美诠释。

自2020年举办首届“企业家节”以来,临淄区在重大政策出台、重大项目引进、重大事项谋划中,广泛征求企业家意见建议,真正让企业家有声音、能发声;扎实推进“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区级领导主动联络帮扶企业1000余次;坚持“精准帮扶、排忧解难”,2020年,累计兑现经济发展政策资金7.18亿元,今年上半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18亿元,真正为企业“春风送暖”“雪中送炭”;严格落实“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颁发“优秀企业家卡”,开设看病就医、交通出行、子女教育、帮办代办等绿色服务通道,积极参与企业人才招引、项目签约,让广大企业家切身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尊重......

“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社会氛围愈加浓厚,营商环境、政务环境和政策环境都得到有效涵养。”蓝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振平说,“企业家节”设立以来,对企业和企业家的关怀被提高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有情怀、负责任、守法纪、大格局的临淄企业家队伍正在加速形成。

本届“企业家节”共有1名“功勋企业家”、10名“优秀企业家”和12名“行业领军企业家”受到表彰。首届“企业家节”受到表彰的车成聚、李振平、李学峰继续保持“功勋企业家”称号。至此,在临淄“企业家节”受到表彰的企业家总人数达到31人,他们是临淄企业家群体的优秀代表,是新时代齐商精神的传承人。正是他们的艰苦创业、苦干实干,奋斗进取、聚力倍增,为临淄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劲动能、积蓄了强大力量。

2020年,临淄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列全市第1位,群众满意度提升幅度列全市第1位,国内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均居全市第1位,位列中国工业百强区第48位、比上一年提高了3个位次。

本届“企业家节”在活动设置上,精彩纷呈;在政策力度上,诚意满满:设立荣耀广场,集中展示和褒扬为临淄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家;举办优秀企业现场观摩会,进一步鼓励广大企业对标对表,比学赶超;推出“亲清在线”企业数字化服务平台,畅通政企互动渠道的最后一公里;成立“市企”两会临淄分会,充分发挥协会的联络、服务、指导、协调职能,当好政企之间、企业之间的“连心桥”;制定《临淄区贯彻落实<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办法》,完善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举办“华为云”互联网上线仪式,支持企业工业互联网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快产业数字化发展......

临淄区举行荣耀广场升旗仪式

淄博市市企业联合会、淄博市企业家协会临淄分会成立

“以一座城市的名义,礼赞各位企业家为我们这座城市留下的永恒记忆和荣耀!”朱正林表示,下一步,临淄全体党员干部将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加快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政策“洼地”、服务“高地”,让要素活力竞相迸发、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每一个扎根临淄的企业家都能谱写创业传奇,每一家深耕临淄的企业都能创造辉煌!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在济宁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并到南四湖调研
  刘家义在济宁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并到南四湖调研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南四湖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出席座谈会 9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济宁市,督导解决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发现问题,调研南四湖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他强调,南四湖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输水干线和重要调蓄枢纽,不仅关系山东高质量发展,还关系到大运河文化带、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发展定位,细化政策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南四湖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考察河北承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刘家义在省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山东省委有关领导同志 职务调整的决定 9月2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省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山东省委有关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并讲话。 刘家义在讲话中说,今年7月,中央批准王可同志不再担任省委常委、委员。…
青岛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青岛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青岛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刘家义出席并讲话 9月2日下午,青岛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青岛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宇燕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王宇燕同志(女)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