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济南公积金8项业务实现“跨省通办”

2021年09月09日14:35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济南公积金8项业务实现“跨省通办”

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前还清公积金贷款等8项业务在济南实现“跨省通办”,目前已经办理通办业务122笔,大大方便了外地公积金缴存职工。

“太方便了,我在济南申请提取内蒙古的公积金,竟然办成了,省了我专程跑到几千公里路。”近日,家住济南高新区的王先生收到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住房公积金中心划转的20万元后,为济南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的高效便捷点赞。

56岁的王先生定居济南多年,因购房急需用钱,打算把在阿拉善盟工作期间缴纳的公积金提取出来。但他离职已久,与原单位失去联系,妻子因病住院需要人看护,子女在外地无法回济。听说公积金提取可以“跨省通办”后,他来到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服务大厅咨询如何办理。工作人员受理后,随即向阿拉善盟住房公积金中心发起业务联办请求,并提供了相关材料。经阿拉善盟住房公积金中心审核后,20万元提取资金很快就转入了王先生的银行账户,为他解了燃眉之急。

到目前为止,济南已办理此类通办业务122笔,极大地方便了外地公积金缴存职工。据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设立“跨省通办、全省通办”窗口后,积极推动线上线下相融合,通过两地联办、全程网办、代收代办等形式,8项服务事项已实现“跨省通办”,主要包括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信息查询等。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济南的公积金共缴存229.7亿元,提取151.1亿元,发放贷款111.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3%、17.1%、36.2%。今年以来,按照“为民办实事”的要求,济南新增商贷按月委托提取银行8家,业务办理银行达26家;在省内率先完成数据汇聚和数据共享应用,打破了各市公积金中心之间的数据壁垒;优化线上服务,职工公积金账户资金转入济南,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自助查询,在线提交即可办结,月均办理近3000 笔。(赵国陆)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 9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家义在济宁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并到南四湖调研
  刘家义在济宁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并到南四湖调研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南四湖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出席座谈会 9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济宁市,督导解决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发现问题,调研南四湖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他强调,南四湖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输水干线和重要调蓄枢纽,不仅关系山东高质量发展,还关系到大运河文化带、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发展定位,细化政策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南四湖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考察河北承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刘家义在省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山东省委有关领导同志 职务调整的决定 9月2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省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山东省委有关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并讲话。 刘家义在讲话中说,今年7月,中央批准王可同志不再担任省委常委、委员。…
青岛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青岛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青岛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刘家义出席并讲话 9月2日下午,青岛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青岛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