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落实“六稳”“六保”促进高质量发展 山东明年将再发布四批政策清单

2021年09月08日09:48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落实“六稳”“六保”促进高质量发展 山东明年将再发布四批政策清单

根据今年出台的四批政策清单、180条政策的落实情况,山东省明年将再发布四批政策清单,这是记者从7日召开的《落实“六稳”“六保”促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四批)》(以下简称《第四批政策清单》)宣讲视频会上了解到的。

9月1日,省政府发布《第四批政策清单》,经测算,这批政策清单共涉及省级及以上财政支出98亿元、专项债券资金700亿元。今天,省发展改革委召开《第四批政策清单》宣讲视频会,邀请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围绕政策清单出台背景、起草过程、总体原则及政策聚焦的困难问题和解决路径分别进行宣讲,明确政策实施范围、操作办法、申报条件、具体责任人等,确保政策易操作、好落地。

下一步,各市将参照省级做法,结合实际建立“政策宣传、主动服务、督导落实、评估反馈”的闭环工作机制,尽快把政策精准推送给服务对象,主动做好对接服务,持续跟踪实施效果。

同时,针对经济运行、企业纾困、补齐短板弱项等领域中发现的“不稳固、不均衡”问题,山东省明年将再发布四批政策清单。“预计年底或明年初发布第一批,明年的政策清单将根据今年四批政策清单的落实情况进行调整,更好地推动政策落地落实。”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栋说。(王鹤颖 王建)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考察河北承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刘家义在省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山东省委有关领导同志 职务调整的决定 9月2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省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山东省委有关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并讲话。 刘家义在讲话中说,今年7月,中央批准王可同志不再担任省委常委、委员。…
青岛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青岛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青岛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刘家义出席并讲话 9月2日下午,青岛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青岛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宇燕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王宇燕同志(女)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
陆治原同志任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陆治原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和青岛市委书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