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威海>>乳山

“乳山牡蛎”闪耀亮相世界地理标志品牌展

2021年09月06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威海9月6日电 9月5日,世界原产地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分销服务大会在北京举办,“乳山牡蛎”作为山东省特色地理标志产品之一参展。会上,乳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宫本杲就“构建牡蛎全产业链,加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进行了主题演讲。

乳山拥有199公里海岸线,海洋生态环境优越,海域潮流通畅,海水温度盐度适中,境内东西两侧各有一条大河入海,为养殖海区提供大量的营养盐,使乳山境内的养殖海区均达到国家一类海水水质标准。优越的资源条件为牡蛎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也造就了乳山牡蛎个头大、肉质饱满、入口爽滑、汁液鲜美的独特品质。

2009年“乳山牡蛎”注册为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乳山牡蛎”荣获“最具影响力水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金奖”“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山东上榜品牌”等荣誉;乳山市被授予“中国牡蛎之乡”并入选“首批山东省特色农产品(牡蛎)优势区”。近日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筹建首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品牌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乳山已初步形成牡蛎育苗育种、养殖、加工、销售、废弃物利用、包装辅料、文化旅游七大关键环节产业链,全产业链产值过百亿元。

会上,宫本杲从牡蛎发展的全产业链入手,介绍了乳山发展牡蛎产业的自然条件、科研技术、品牌建设、电商销售等相关情况,诚心邀请有意向的企业来乳考察投资,构筑牡蛎高质量产业发展新高地。(王文琪)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考察河北承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刘家义在省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山东省委有关领导同志 职务调整的决定 9月2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省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山东省委有关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并讲话。 刘家义在讲话中说,今年7月,中央批准王可同志不再担任省委常委、委员。…
青岛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青岛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青岛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刘家义出席并讲话 9月2日下午,青岛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青岛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宇燕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王宇燕同志(女)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
陆治原同志任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陆治原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和青岛市委书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