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旅游健康

今天,济南趵突泉复涌18周年啦!

2021年09月06日09:37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天,济南趵突泉复涌18周年啦!

喷涌正欢的趵突泉。

复涌后的濯缨泉(王府池子)。

2003年6月28日拍摄的停喷时的濯缨泉(王府池子)。

复涌后的白石泉。

2002年8月6日拍摄的白石泉。

复涌后的五龙潭。

复涌后的黑虎泉。

2003年1月4日拍摄的停喷时的黑虎泉。

2003年9月6日,在趵突泉畔,一市民展示与停喷干涸时的趵突泉合影。

18年前的9月6日,沉睡548天之久的趵突泉恢复喷涌,至今天正好满18周年,创下连续喷涌的最长时间纪录。今年汛期降水丰沛,泉水补给给力,当下,趵突泉地下水位已高出2003年9月6日复涌时的27.01米近2米,“趵突腾空”胜景更加壮观,奇景再现。这个日子应该是每个济南市民的“光荣日”,也是济南人自觉爱泉护泉的最好见证。

泉水复涌18年以来,济南节水保泉工作从未停止。2005年颁布了《济南市名泉保护条例》;2006年开始实施《济南市保持泉水喷涌应急预案》,同年11月,又出台了保泉“十字方针”——增雨、补源、置采、控流、节水,成立济南市名泉保护委员会。2017年,《济南市名泉保护条例》进行修订,增加了生态文明、地铁等要素,在城市建设方面首次提出“保泉优先”理念。2019年,济南市首个名泉保护总体规划《济南市名泉保护总体规划》正式公布实施,该规划是指导保泉的上层设计,使保泉工作更加系统、有根据。济南一系列举措的推出,都是为让清脆悦耳的泉水叮咚之声长久相伴,让“天下泉城”更加亮丽,更具魅力。

“泉生济南、泉兴济南”。趵突泉等群泉的持续喷涌,给泉城济南带来了勃勃生机和活力。 (吕传泉摄)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考察河北承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刘家义在省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山东省委有关领导同志 职务调整的决定 9月2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省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山东省委有关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并讲话。 刘家义在讲话中说,今年7月,中央批准王可同志不再担任省委常委、委员。…
青岛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青岛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青岛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刘家义出席并讲话 9月2日下午,青岛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青岛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宇燕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王宇燕同志(女)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
陆治原同志任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陆治原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和青岛市委书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