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生态环保

黄河保护立法工作调研组在山东省调研

2021年09月06日09:41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黄河保护立法工作调研组在我省调研

黄河保护立法工作调研组在山东省调研

唐一军李国英李干杰参加调研

9月4日,黄河保护立法工作调研组在山东省调研。中央依法治国办副主任、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参加调研。

唐一军、李国英、李干杰来到长平滩区护城堤、黄河长清孟李魏控导工程,详细了解依法治河管河、黄河滩区居民迁建、黄河生态保护等情况,听取黄河保护立法建议。

唐一军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体贯彻到黄河保护立法工作中,运用法治保护好、治理好、利用好黄河,使之真正成为惠泽人民的母亲河。要围绕大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兼顾、点面结合,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使相关的法律制度更好地契合黄河流域实际,反映人民群众意愿。要加强部门协作,广泛听取意见,强化统筹协调,会同水利部等加紧相关立法工作,着力推动黄河流域保护治理走上法治化轨道。

李国英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保护治理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开展黄河保护立法,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依法治河管河是黄河保护治理的关键所在。水利部将进一步聚焦黄河保护治理的重大问题和目标任务,谋划系统协调、务实管用的制度措施,加强流域统一规划、统一调度、统一管理;并密切配合司法部做好黄河保护法各项工作,同频共振,做到热启动,加快推进立法工作进程。

李干杰指出,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扎实实落实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好发展与保护、使用与安全、用水与节水、上游与下游,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要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合理规划人口、城市和产业发展,加快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司法部副部长左力,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汪安南,省领导孙立成、林峰海、李猛参加调研。(袁涛)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考察河北承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刘家义在省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山东省委有关领导同志 职务调整的决定 9月2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省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山东省委有关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并讲话。 刘家义在讲话中说,今年7月,中央批准王可同志不再担任省委常委、委员。…
青岛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青岛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青岛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刘家义出席并讲话 9月2日下午,青岛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青岛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宇燕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王宇燕同志(女)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
陆治原同志任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陆治原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和青岛市委书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