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烟台>>龙口>>要闻

政府补贴 企业兜底

龙口市燃气不锈钢波纹管免费更换工作迅速推进中

2021年09月04日10:2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为消除胶管隐患,龙口港华燃气工作人员将于9月2日上门免费将胶管更换为不锈钢波纹管,请务必家中留人,详询8799900”。收到这条短信后,家住龙口市紫荆香辉苑小区居民孙常团立即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自己的老伴,我明天就不出去了,要轮到咱家更换不锈钢波纹管了,短信上说是免费更换,我们一分钱都不用掏。

9月2日上午,记者跟随龙口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紫荆香辉苑小区居民孙常团家,为他免费更换了室内软管,工作人员操作熟练,很快将胶体软管更换为不锈钢波纹管。“做完饭后,一定记得关闭灶具阀、灶前阀,不要私自拆卸燃气管,有什么问题请拨打龙口港华燃气客服电话。”工作人员为他家换上不锈钢波纹管后一再提醒。孙常团告诉记者,现在感觉安全多了,用起来更放心了。

燃气安全,一头牵系着老百姓的家庭幸福,一头牵系着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根据烟台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烟台市管道天然气居民用户室内燃气软管更换工作方案》与龙口市人民政府《龙口市管道燃气居民用户软管更换、餐饮行业燃气报警及自动切断装置安装工作方案》中关于2021年9月30日前将现有管道天然气居民用户燃气橡胶软管更换为可靠性更强、使用寿命更长的不锈钢波纹管的文件精神,龙口市住建局将组织龙口港华和南山等燃气企业,分批次进入龙口市胶管用户所在小区将所有胶管更换为不锈钢波纹管。“对龙口市辖区内的燃气用户,龙口港华燃气将分区域、按计划地推进燃气软管更新行动,请广大居民耐心等待。”龙口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客服部主任邹曰霖说,“需要居民注意的是,为确保用气安全,避免更换后发生次生危害,接口为万向接或接口口径不合适、灶具无熄火保护装置、灶具使用状况不良、私自改动、连接燃气管道、燃气设施暗封,无操作空间等隐患不予更换不锈钢波纹管,居民需将上述隐患整改后,便可进行橡胶软管更换。”

据了解,不锈钢波纹管具有耐磨耐压、耐腐蚀性强;使用寿命长;接口牢固,不易脱落等优点。免费换管工作是龙口市为民办好事的一项惠民政策,希望广大用户积极配合,保证换管工作的顺利进行。对即将进行更换的片区,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将联合物业提前到小区张贴通知和短信提醒,告知居民更换时间,并在规定时间上门服务,市民应在家中留人,以免延误更换。

龙口市城镇燃气领域安全指挥部工作人员张明超介绍,目前,龙口市正在按照“市级统筹、镇街配合、政策推动、应改尽改”的原则,对2021年7月31日前已使用管道燃气的居民用户,在9月30日前将胶管全部更换为不锈钢波纹管,此次更换不锈钢波纹管不收取任何费用,但逾期未更换的将按照相关规定收取费用,之后新开通的管道燃气用户,必须使用不锈钢波纹管。(龙口港华燃气供稿)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抵达香港、考察香港科学园、视察驻香港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调研
  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山东调研 刘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参加 7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开展调研。 在鲁期间,刘奇葆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加强非遗保护传承交换意见。…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甘肃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鲁甘协作工作,进一步推动两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5日下午,山东·甘肃东西部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兰州举行。…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传播能力 为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7月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走访调研,向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携手打造鲁渝协作升级版 共建互利合作发展新格局 陈敏尔周乃翔讲话 胡衡华出席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重庆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凝聚共识、持续加力,扎实推动鲁渝协作走深走实。 3日下午,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在重庆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