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临沭县“开学第一课”:永跟党走 强国有我

2021年09月03日12:1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临沂9月3日电 “同志们,保护乡亲们,冲啊......”钢八连连长鄢思甲高声呐喊带领战士们冲向战场......9月1日,一场鲜活深刻的开学第一课正在全县中小学的课堂上演绎着,舞台上再现了该县朱村历史剧《第一碗饺子》其中一幕的场景。

为进一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引领广大青少年永听党话、永跟党走,临沭县在9月1日开学当天,举办了“永跟党走 强国有我”临沭县“开学第一课”暨线上思政课。

这是一堂鲜活深刻的思政课,通过还原临沭红色故事,用真故事、真情感让青少年感受那段历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朱村历史剧《第一碗饺子》首次搬上学生课堂,由临沭县讲沭?和美幸福故事宣讲团成员现场讲解的全国女民兵战斗英雄侍振玉的故事,引领全县中小学生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从小崇尚英雄、争做先锋。一个个临沭县各个历史时期的动人故事,让现场和电视机前的中小学生们深受感动。演出最后,由临沭县红领巾巡讲团朗诵的《抚今追昔 同心向党》,代表全县广大青少年向党许下青春诺言“追梦路上,请党放心,扛起担当,强国有我!”。全县中小学生沉浸其中,认真观看思索,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向先进模范学习,发奋图强争做新时代的栋梁!

“今天,我们利用开学第一课,用心、用力、用情讲好沂蒙精神的感人故事,并运用新媒体手段,将故事传送进全县每所学校每个班级的每名学生,培养他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他们艰苦奋斗、努力学习,引领他们传承沂蒙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共青团临沭县委书记高慎荣介绍说。

本次开学第一课活动现场设在临沭县工业学校,通过临沭融媒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全县100余所中小学的8万余名学生组织在各自教室进行集中收看,为全县中小学生进行了一次意义深远的思政教育。(图/文 王 洋 郁万健)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岛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青岛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青岛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刘家义出席并讲话 9月2日下午,青岛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青岛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宇燕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王宇燕同志(女)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
陆治原同志任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陆治原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和青岛市委书记。…
国务院第十督查组在济召开对接会
  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十督查组来鲁开展督导检查工作,今天在济南召开对接会。督查组组长熊茂平出席会议并介绍大督查有关情况,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付志方出席 8月29日上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总结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