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生态环保

打造山东首个县级“纯绿色电网”,三峡储能示范项目开工

2021年09月02日09:41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造山东首个县级“纯绿色电网”,三峡储能示范项目开工

9月1日,三峡新能源庆云储能电站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庆云县举行。

三峡新能源庆云储能电站作为全省首批储能示范项目,规划总容量300MW/600MWh,本次建设一期100MW/200MWh储能系统及一座220kv升压站,计划今年年底投产运行。该项目投产后,单次充电可储存高达20万千瓦时绿色电能,利用储能“移峰填谷”调整能力,实现错峰收储、释放绿电,推动庆云实现“24小时绿电供应”,打造山东首个县级“纯绿色电网”。

据了解,庆云县新能源装机占比超过95%,三峡能源依托当地丰富的风光资源和国家电网德州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积极落实山东省储能实施意见,着力构建政府牵头、电网搭台、电源企业积极参与的“新型电力系统”联合创新合作体系,以庆云为样板开展“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县域实践。

本项目率先采用全球最先进的宁德时代1500V液冷磷酸铁锂储能技术,由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所属山东电工时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三峡集团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联合承建。各参建单位一致表示,将以优质工程、优秀品牌、优异成绩履行央企责任,全力将庆云储能示范项目打造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庆云模式”“全国样板”,助力庆云县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当天,三峡能源山东分公司与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计划以本次合作为起点,全面推进储能领域合作,共同探索新能源发展新模式、新业态,为山东省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左丰岐)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国务院第十督查组在济召开对接会
  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十督查组来鲁开展督导检查工作,今天在济南召开对接会。督查组组长熊茂平出席会议并介绍大督查有关情况,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付志方出席 8月29日上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总结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山东省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召开
  山东省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召开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出席 8月29日,山东省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选举产生山东省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监事会,表彰全省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研究部署未来五年红十字事业发展,推动全省红十字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家义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
  刘家义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时强调 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 努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8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努力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家义在菏泽调研黄河滩区迁建工作
  刘家义在菏泽调研黄河滩区迁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确保滩区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8月23日至24日,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菏泽市,就黄河滩区迁建和滩区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抓好滩区迁建后续工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