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文化教育

山东省建立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协调机制

2021年09月02日09:40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省建立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协调机制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省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和指导,近日,经山东省委、省政府同意,正式成立山东省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协调机制。

山东省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协调机制由省委、省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担任主任,成员单位由组织、宣传、网信、党史史志、文化和旅游(文物)、退役军人等15个部门组成。协调机制办公室设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承担协调机制日常工作。协调机制将每年召开一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红色文化保护传承重点工作;每季度汇总各部门工作推进情况。同时建立联络员联系机制,不定期召开联络员工作会议,重点研究、讨论、部署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任务。

山东是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全省第一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897处,可移动珍贵革命文物3233件/套,依托革命文物、革命旧址先后建成红色旅游景区122个,革命博物馆223家,国家公布的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山东有93个县入选,数量居全国第一。目前,山东省这些红色资源分散在组织、宣传、文物、退役军人、党史等部门,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后,将实现对各地区、各部门政策、资金、资源等方面的有效整合,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李金珊)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国务院第十督查组在济召开对接会
  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十督查组来鲁开展督导检查工作,今天在济南召开对接会。督查组组长熊茂平出席会议并介绍大督查有关情况,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付志方出席 8月29日上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总结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山东省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召开
  山东省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召开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出席 8月29日,山东省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选举产生山东省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监事会,表彰全省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研究部署未来五年红十字事业发展,推动全省红十字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家义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
  刘家义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时强调 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 努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8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努力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家义在菏泽调研黄河滩区迁建工作
  刘家义在菏泽调研黄河滩区迁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确保滩区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8月23日至24日,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菏泽市,就黄河滩区迁建和滩区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抓好滩区迁建后续工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