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济南市司法局

济南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公证工作座谈会

2021年09月01日21:1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9月1日电 8月31日上午,济南市公证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前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任务。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公证协会党委书记陈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公证行业在服务中心大局、便民利民和行业自律方面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分析了行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短板。指出,近年来合作制公证机构试点拉开了公证体制机制改革的序幕。下半年公证行业将面临更多重大变革,并且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对公证服务的需求更加多元,全市公证行业面临较大发展压力。

会议要求,各区县司法局、各公证机构要提前谋划、开拓思路,积极争取在改革中求得先机,有序推进改革。全市公证行业要继续扎实开展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全面治理公证监管不到位、公证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能,创新监管形式,加大监管力度。市公证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切实履行监督管理惩戒职责,带领行业突破发展瓶颈。各公证机构要对照专项治理查找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彻底整改,做到公证全流程规范化。

会议强调,公证作为一项公益事业,只有关注民生需求,才能拥有持续生命力。各公证机构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减证明、减材料,努力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公证法律服务。

会上印发了市公证协会《关于规范车辆贷款抵押合同公证业务的指导意见》。市、区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市公证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公证处主任参加会议。(图/文 济南市司法局)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国务院第十督查组在济召开对接会
  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十督查组来鲁开展督导检查工作,今天在济南召开对接会。督查组组长熊茂平出席会议并介绍大督查有关情况,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付志方出席 8月29日上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总结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山东省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召开
  山东省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召开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出席 8月29日,山东省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选举产生山东省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监事会,表彰全省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研究部署未来五年红十字事业发展,推动全省红十字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家义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
  刘家义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时强调 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 努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8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努力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家义在菏泽调研黄河滩区迁建工作
  刘家义在菏泽调研黄河滩区迁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确保滩区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8月23日至24日,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菏泽市,就黄河滩区迁建和滩区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抓好滩区迁建后续工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