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农行五莲支行为重症病人搭建关爱生命“绿色通道”

2021年08月19日11:2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太感谢你们了,这9万块钱可是我父亲的救命钱啊”。近日,在农行五莲支行营业部,顺利支取存单的李先生连声对该行负责人王小云表示感谢。

原来,李先生的父亲近日因病进入ICU病房治疗,每日都需要不菲的医药费支出,但老人多年前存在农业银行的9万元存单设置的支取方式为本人凭证件支取,按规定只有老人持证件亲自到网点才能支取。现在情况万分危急,老人无法到银行,而这9万元存单又是急用的治病救命钱。

为此,李先生专程到农行五莲支行营业部寻求帮助。了解到李先生的情况后,农行五莲支行营业部负责人王小云立即意识到事情的紧迫性和严重性。事关病人的安危,容不得一点耽搁。她随即安抚李先生,让他放心,告知他农行将为他父亲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加急上门服务。随后,她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与客户经理一起驱车前往医院办理代理取款手续。

当日上午,到医院后,了解到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进入医院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而且李先生父亲目前病情较为稳定后,王小云悬着的心也稍稍平复。但她也明白,重症病人,病情随时可能反弹,越早取到钱越好。因此,她与客户经理随即在该医院进行了核酸检测。

第二天早上刚过7点,为了尽早帮助李先生取到救命钱,王小云顾不上吃早餐就开车接上客户经理一起赶到医院,确认核酸检测结果正常且征得主治医生同意后,与李先生一起进入ICU病房为老人办理了代理取款手续。

手续一经完成,王小云立即与李先生赶到网点,而此时网点才刚刚开门营业,上午8点半李先生顺利支取了其父亲多年前存在农业银行的9万元存单。

对于该行来说,这次加急服务是一场近似与病魔竞速的赛跑,也是一次服务质量的考验。该行凭借有温度的人文关怀精神,高质高效的服务能力顺利帮助客户开辟了服务绿色通道、生命通道,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据悉,今年以来,农行五莲支行营业部紧紧围绕“学党史 办实事”要求,持续推进金融服务“升温”,累计为行动不便、因病卧床、交通不便的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30余次,受到一致好评,该行也顺利被评为日照市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陈明强 崔荣超)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张新起处分的决定
  8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给予张新起开除党籍处分的通知》,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一定深刻汲取教训,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更加精准出台改革方案 推动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8月17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第十九次、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干杰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以“RCEP框架下中日经贸合作新愿景”为主题  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刘家义出席 李干杰致辞 8月13日上午,“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开幕,来自日本和山东的各界人士云端相聚、线上洽谈,推动政府对话、产业链接、项目合作,谱写友好合作新篇章。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交流会主题研讨会并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佐佐木伸彦举行会晤,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致辞。…
刘家义调研漳卫河防汛工作
  刘家义在调研漳卫河防汛工作时强调 牢牢绷紧防汛这根弦确保安全度汛 8月11日至12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先后来到聊城、德州、滨州市,就漳卫河防汛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防汛责任,抓实抓细防汛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同时着眼长远,改造提升水利基础设施,从根本上提高防洪能力和综合效益。…
山东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努力在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上取得新成效 8月9日上午,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讲话,王书坚、刘强、汲斌昌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