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文化教育

今年高考普通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出炉 64个专科专业投档最低分超一段线

2021年08月06日09:21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高考普通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出炉 64个专科专业投档最低分超一段线

8月5日,省招考院公布山东省2021年普通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投档情况表,而这也是山东省高考普通类常规批最后一次投档,记者统计发现,此次共有1047个专业参与投档。在此次剩余的本科计划中,烟台大学和长春工程学院招收边防军人子女的本科预科班均投出了考生,山东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剩余计划则没有投出考生。本批次中仍有64个专业的投档最低位次高于普通类一段线(今夏一段线为444分),排在首位的专业投档最低位次对应分数高于一段线40分。

记者统计发现,此次投档最低位次最靠前的是新疆政法学院的行政执行专业,位次为186898,对应分数为484分,超过普通类一段线40分。此外,本批次中有64个专业的投档最低位次高于一段线,这些专业均为专科专业,也就是说,部分高考成绩高于普通类一段线的考生,在最后一次志愿填报中才被专科专业“接住”。这些专业中,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专业最多,共有8个,除临床医学(省属公费医学生)外,还包括医学影像技术、药学、口腔医学等。

投档表中也有不少专业投档最低位次较靠后,对应高考分数在200分以下的专业,共有94个,其中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的专业数量最多,共7个,投档最低位次均在54.2万位之后。本批次中投档最低位次排在最后的是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校企合作),位次为544336,对应分数为153分。

投档表显示,烟台大学本科预科班(招收边防军人子女)投档计划为6人,投档最低位次为292257,对应分数为436分;长春工程学院本科预科班(招收边防军人子女)投档计划数为10人,投档最低位次为360963,对应分数为396分。招生政策规定,考生报考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高考文化成绩须在364分及以上。由于投档表仅显示投档计划数,不显示投出数,所以无法由此表判断上述计划是否投满。

在该批次填报前公布的专业剩余计划中,山东大学药学类(药学)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程管理、供应链管理)2个专业的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方向各剩余3个计划,均无考生投出;中国民航大学工科试验班(中欧航空工程师)的航空航天类(中外合作办学)方向缺额8人,也未投出考生。

此前报考较火热的公费专科医学生计划在本批次只剩2个名额,均出自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专业,面向菏泽和德州就业各1人,本批次投档中已投满,其中,面向菏泽就业方向投出考生位次为203038,对应477分;面向德州就业方向投出考生位次为220361,对应469分。

根据高考招生工作录取安排,8月6日12:00后,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艺术类专科批第2次志愿,春季高考专科批第2次志愿将公布录取结果。(史春勇)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出席 8月4日下午,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
刘家义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刘家义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阳光防控 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干杰出席 8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中央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阳光防控,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济南纳入管理1214人均为阴性,陆续解除隔离!机场全面恢复正常运转
  8月3日晚,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关于8月2日SC8868航班疑似阳性人员调查处置情况的续报》,通报称: 8月2日,哈尔滨飞往厦门经停济南SC8868航班报告疑似新冠检测阳性人员后,济南市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迅速做好疑似阳性人员、密切接触者管控等处置措施,疑似阳性人员经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及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8月3日下午,再次对疑似阳性人员及家人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结果仍为阴性。…
山东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启动
  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启动 为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压实工作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今天(2日),山东省启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 巡回督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县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情况,围绕学习教育、营造氛围、严格把关、监督查处、落实责任等方面,采取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受理举报等方式,及时发现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督促市县乡党委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山东5300多万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记者从山东省卫健委获悉,根据山东省免疫规划信息系统统计,截至8月1日24时,全省18岁以上人群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2531.64万剂次,接种人数为7074.15万人,5319.46万人已完成全程接种。其中,全省18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次平均接种率为89.22%,平均全程接种率为74.31%;全省60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次平均接种率为81.81%,其中,60-69岁人群第一剂次平均接种率为86.74%,70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平均接种率为75.4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