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办贷时间缩短超50% 到期贷款“无缝续贷”

——农行日照分行助力全市营商环境建设

2021年08月06日14:33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农行日照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和银保监局关于“便捷获得信贷行动”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着力优化办贷流程,提升服务质效,全方位服务全市营商环境建设。

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

该行在继续推广会商、平行作业、预审等有效提高信贷运作效率的成熟做法的同时,不断优化整合信贷业务运作流程,探索多环节合并运作机制,减少信贷审批事项反复报送的问题。在新受理客户业务后,3个工作日内反馈审查意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贷款运作流程。对于因客户资料不符合要求的,一次性书面告知客户补充要求,杜绝客户反复补充资料现象。

在改进提升服务工作质效上,该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对初次提出信贷需求的客户,做好前期培育和辅导;对已获得信贷的客户,加强跟进服务。目前,初次申请办贷的法人客户,仅需提供7项资料,非初次申请的法人客户,已提供基础资料且至申请日仍有效的,一般仅需提供1-3份资料,获取信贷时间不可抗拒因素导致的期限延长外,平均仅用时5-10天,较之前压缩50%。

创新服务机制,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

该行顺应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加强服务机制创新,不断提升我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不断加强“续捷e贷”产品落实推广,简化续贷办理流程,努力实现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到期续贷“无缝对接”。改进小微企业贷款期限管理,研发适合小微企业的中长期贷款产品。探索推广循环贷、年审制贷款、展期续贷、分期还本付息等贷款产品和服务方式。

同时,缩短调查评估链条,对政策、方案较难把握的复杂业务实施前置会商,实行“一次补充+限时办结”、平行作业、优先办结等模式。对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金融精准扶贫、小微企业线上融资等四类重点信贷业务继续实行“一次补充+限时办结”。对资料较为齐全的客户,前后台部门积极配合做好平行作业,提高业务运作效率。简化押品评估流程,根据经营行押品评估岗资质和能力,在充分评估风险的基础上,积极倡导内部评估,提高业务效率,节省企业费用。

强化科技赋能,提升服务创新动力

积极顺应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小额化、线上化、信用化”发展趋势,通过数据分析,开发上线针对单户授信1000万元(含)以下的小微云评分模型,研发上线纳税e贷、退税e贷、抵押e贷、首户e贷、资产e贷等纯线上融资产品,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积极探索“互联网+”金融服务模式,为大型企业集团服务的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订单e贷、应收e贷、保理e融、票据e融等纯线上供应链融资产品,实现贷款申请、银行审核审批、放款、还款等全流程互联网在线操作。深入应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实现融资、转贷、续贷、展期、签订不动产抵押合同、办理抵押登记的“一站式”服务,依托网上“一窗受理”平台和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统一身份认证、人像比对、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等公共支撑能力,实现客户“一次都不跑”。目前,该行各营业网点均可实现一站式抵押登记。(石飞 杨雁洁 陈明强)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出席 8月4日下午,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
刘家义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刘家义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阳光防控 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干杰出席 8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中央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阳光防控,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济南纳入管理1214人均为阴性,陆续解除隔离!机场全面恢复正常运转
  8月3日晚,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关于8月2日SC8868航班疑似阳性人员调查处置情况的续报》,通报称: 8月2日,哈尔滨飞往厦门经停济南SC8868航班报告疑似新冠检测阳性人员后,济南市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迅速做好疑似阳性人员、密切接触者管控等处置措施,疑似阳性人员经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及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8月3日下午,再次对疑似阳性人员及家人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结果仍为阴性。…
山东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启动
  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启动 为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压实工作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今天(2日),山东省启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 巡回督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县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情况,围绕学习教育、营造氛围、严格把关、监督查处、落实责任等方面,采取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受理举报等方式,及时发现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督促市县乡党委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山东5300多万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记者从山东省卫健委获悉,根据山东省免疫规划信息系统统计,截至8月1日24时,全省18岁以上人群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2531.64万剂次,接种人数为7074.15万人,5319.46万人已完成全程接种。其中,全省18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次平均接种率为89.22%,平均全程接种率为74.31%;全省60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次平均接种率为81.81%,其中,60-69岁人群第一剂次平均接种率为86.74%,70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平均接种率为75.48%。…
返回顶部